激光光源和投影装置

其他题名: 激光光源和投影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出一种激光光源和投影装置,包括激光二极管阵列,用于向第一方向发射激光;波长转换转盘,该波长转换转盘包括位于其盘面上的沿圆周方向分布的波长转换层;还包括反射装置,用于将沿第一方向发射的激光反射并汇聚于波长转换转盘的波长转换层上,被反射的激光入射于波长转换层的入射角大于第一角度;还包括驱动装置,用于驱动波长转换转盘转动。本发明的激光光源通过设置反射装置的方位使得经反射装置反射的激光入射于波长转换层的角度大于第一角度,这样就让开了第一角度以内的孔径使得受激光可以输出,这使得受激光与激光的光路得以区分。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中的激光光源结构更为紧凑,体积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