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波长及功率参数的自动检测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波长及功率参数的自动检测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波长及功率参数的自动检测装置,包括大理石工作平台、安装在大理石工作平台上的用于承接激光器的激光器安装座、垂直于大理石工作平台的导柱,安装于导柱上用于承接CCD的CCD安装座;所述导柱上还安装有积分球,积分球与设置在工作平台侧端的光谱仪通过光纤连接,所述CCD的前端安装有分光镜。本发明设计新颖,通过设置于CCD前端的分光镜将激光分成两路,两路激光分别进入到CCD和积分球内,再通过控制器将采集的数据传输到计算机内分析,得到半导体激光器波长及功率参数,实现半导体激光器波长和功率同时检测,精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