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多通道波分偏振复用盒型密封封装发射光器件
其他题名一种多通道波分偏振复用盒型密封封装发射光器件
渠一滨; 初元量
2018-12-21
专利权人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通道波分偏振复用盒型密封封装发射光器件,包括具有两组多层陶瓷电路的盒型密封管壳,两组多层陶瓷电路分别通过微带电路与两组柔性电路板电连接,在盒型密封管壳内设置有两组发射组件、偏振分束器、隔离器和公共端聚焦透镜。本发明针对八路光信号复用的技术难点,提供一种多通道波分偏振复用盒型密封封装发射光器件,采用波分复用和偏振复用组合技术,偏振控制技术采用半导体激光器有源区材料应变控制的方法,使得甲、乙两组半导体激光器发射光为偏振方向正交的TE模线偏振光和TM模线偏振光,再经过偏振分束器复用,实现了多通道波分偏振复用盒型密封封装发射光器件,具有小型化、集成化、低损耗、抗串扰能力强和密封特性。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通道波分偏振复用盒型密封封装发射光器件,包括具有两组多层陶瓷电路的盒型密封管壳,两组多层陶瓷电路分别通过微带电路与两组柔性电路板电连接,在盒型密封管壳内设置有两组发射组件、偏振分束器、隔离器和公共端聚焦透镜。本发明针对八路光信号复用的技术难点,提供一种多通道波分偏振复用盒型密封封装发射光器件,采用波分复用和偏振复用组合技术,偏振控制技术采用半导体激光器有源区材料应变控制的方法,使得甲、乙两组半导体激光器发射光为偏振方向正交的TE模线偏振光和TM模线偏振光,再经过偏振分束器复用,实现了多通道波分偏振复用盒型密封封装发射光器件,具有小型化、集成化、低损耗、抗串扰能力强和密封特性。
申请日期2018-10-17
专利号CN109061802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207009.4
公开(公告)号CN109061802A
IPC 分类号G02B6/27 | G02B6/293 | G02B6/42
专利代理人彭立琼 | 李钦
代理机构成都天既明专利代理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367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渠一滨,初元量. 一种多通道波分偏振复用盒型密封封装发射光器件. CN109061802A[P]. 2018-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061802A.PDF(47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渠一滨]的文章
[初元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渠一滨]的文章
[初元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渠一滨]的文章
[初元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