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光源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光源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光源,包括在竖直方向对称设置的两个发光机构,发光机构包括从上至下依次连接的激光器芯片组、热沉、半导体致冷器、散热通道和散热风扇;激光器芯片组设置在热沉上表面的一端,热沉通过半导体致冷器与散热通道的一端连接,散热通道的另一端与散热风扇连接:两个发光机构通过壳体连接在一起;激光器芯片组的出射光线经过固定在散热通道之间的单方向准直透镜后射出。本实用新型半导体激光光源通过在竖直方向对称堆栈激光器芯片组,提高激光器峰值功率,使用单方向准直透镜对激光器的光束进行整形,减弱激光器芯片之间的相位效应,使快轴发散角与慢轴发散角相近,从而获得分布均匀的光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