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消除交叉干扰的光声光谱油气检测装置

Alternative Title: 可消除交叉干扰的光声光谱油气检测装置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可消除交叉干扰的光声光谱油气检测装置,包括脱气模块和光声光谱检测模块,其中光声光谱检测模块主要包括光声池、红外热辐射脉冲光源、滤光片轮、半导体激光器、光电探测器以及微音器;该装置将脱气模块脱出的油气送入光声光谱检测模块,利用光声光谱原理,采用半导体激光器检测甲烷浓度,采用红外热辐射脉冲光源检测其他几种故障气体;该装置可以消除由于甲烷、乙烷吸收谱段重叠引起的交叉干扰,提高甲烷、乙烷的测量准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