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液压内泄露检测装置及使用该装置的检测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液压内泄露检测装置及使用该装置的检测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液压内泄露检测装置及使用该装置的检测方法,该检测装置包括柱塞缸、平面反射镜、铰接座、凹透镜、光点位置敏感器件和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柱塞缸上开设有检测口,柱塞缸的有杆腔内设置有复位弹簧,所述平面反射镜一端与铰接座铰接,另一端与柱塞缸的活塞杆铰接,平面反射镜绕铰接座旋转的旋转中心、凹透镜的中心以及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光点处于同一水平面上,铰接座、凹透镜、光点位置敏感器以及半导体激光器依次并排布置。在检测过程中,将检测量由内泄漏的体积转化为活塞杆的位移,然后通过平面反射镜和凹透镜将L两次放大,最终由光点位置敏感器件检测到最后的放大值,从而反推得到内泄漏的体积,提高了检测精度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