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液压内泄露检测装置及使用该装置的检测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液压内泄露检测装置及使用该装置的检测方法
罗春雷; 夏毅敏; 梁健明; 张曰东; 莫鑫; 沙浩; 李金洋
2018-08-07
专利权人中南大学
公开日期2018-08-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液压内泄露检测装置及使用该装置的检测方法,该检测装置包括柱塞缸、平面反射镜、铰接座、凹透镜、光点位置敏感器件和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柱塞缸上开设有检测口,柱塞缸的有杆腔内设置有复位弹簧,所述平面反射镜一端与铰接座铰接,另一端与柱塞缸的活塞杆铰接,平面反射镜绕铰接座旋转的旋转中心、凹透镜的中心以及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光点处于同一水平面上,铰接座、凹透镜、光点位置敏感器以及半导体激光器依次并排布置。在检测过程中,将检测量由内泄漏的体积转化为活塞杆的位移,然后通过平面反射镜和凹透镜将L两次放大,最终由光点位置敏感器件检测到最后的放大值,从而反推得到内泄漏的体积,提高了检测精度和效率。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液压内泄露检测装置及使用该装置的检测方法,该检测装置包括柱塞缸、平面反射镜、铰接座、凹透镜、光点位置敏感器件和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柱塞缸上开设有检测口,柱塞缸的有杆腔内设置有复位弹簧,所述平面反射镜一端与铰接座铰接,另一端与柱塞缸的活塞杆铰接,平面反射镜绕铰接座旋转的旋转中心、凹透镜的中心以及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光点处于同一水平面上,铰接座、凹透镜、光点位置敏感器以及半导体激光器依次并排布置。在检测过程中,将检测量由内泄漏的体积转化为活塞杆的位移,然后通过平面反射镜和凹透镜将L两次放大,最终由光点位置敏感器件检测到最后的放大值,从而反推得到内泄漏的体积,提高了检测精度和效率。
申请日期2018-03-05
专利号CN108374816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10180556.1
公开(公告)号CN108374816A
IPC 分类号F15B19/00
专利代理人颜勇
代理机构长沙市融智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344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南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春雷,夏毅敏,梁健明,等. 一种液压内泄露检测装置及使用该装置的检测方法. CN108374816A[P]. 2018-08-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374816A.PDF(51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春雷]的文章
[夏毅敏]的文章
[梁健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春雷]的文章
[夏毅敏]的文章
[梁健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春雷]的文章
[夏毅敏]的文章
[梁健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