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光模块
其他题名一种光模块
闫洪平; 薛登山; 赵其圣; 李明; 黄锐
2018-03-30
专利权人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03-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光模块,涉及光通信领域。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光模块包括电路板、控制电路、激光芯片、耦合透镜及光纤适配器;电路板表面具有用于接收突发信号的金手指;控制电路与金手指相连,用于根据突发信号控制激光芯片;激光芯片包括电阻单元及激光二极管;电阻单元在激光二极管处于非发光状态时为其提供热量,在激光二极管处于发光状态时不为其提供热量;光纤适配器,用于接入光纤;耦合透镜,用于向光纤适配器会聚激光二极管发出的光。由激光二极管或电阻单元分时产生热量,避免激光二极管的温度产生剧烈变化,维持了激光二极管发光的波长稳定,激光二极管发出的光经耦合透镜会聚后射向光纤适配器,从而通过光纤实现光的传输。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光模块,涉及光通信领域。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光模块包括电路板、控制电路、激光芯片、耦合透镜及光纤适配器;电路板表面具有用于接收突发信号的金手指;控制电路与金手指相连,用于根据突发信号控制激光芯片;激光芯片包括电阻单元及激光二极管;电阻单元在激光二极管处于非发光状态时为其提供热量,在激光二极管处于发光状态时不为其提供热量;光纤适配器,用于接入光纤;耦合透镜,用于向光纤适配器会聚激光二极管发出的光。由激光二极管或电阻单元分时产生热量,避免激光二极管的温度产生剧烈变化,维持了激光二极管发光的波长稳定,激光二极管发出的光经耦合透镜会聚后射向光纤适配器,从而通过光纤实现光的传输。
申请日期2017-11-24
专利号CN10786119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1191790
公开(公告)号CN107861199A
IPC 分类号G02B6/42
专利代理人邵新华
代理机构青岛联智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329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洪平,薛登山,赵其圣,等. 一种光模块. CN107861199A[P]. 2018-03-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861199A.PDF(31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洪平]的文章
[薛登山]的文章
[赵其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洪平]的文章
[薛登山]的文章
[赵其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洪平]的文章
[薛登山]的文章
[赵其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