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可调谐半导体激光的便携式气体检测仪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可调谐半导体激光的便携式气体检测仪
刘千军; 张永强
2016-11-09
专利权人上海莱帝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6-11-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可调谐半导体激光的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包括机体、处理器、TDLAS激光发生器、透镜、光电转换器、指示器;所述处理器和所述光电转换器设于所述机体的内部,所述TDLAS激光发生器的发射端、所述透镜的接收端以及所述指示器均设于所述机体的外部;所述处理器与所述TDLAS激光发生器连接;所述光电转换器设于与所述透镜的接收端相反的另一端;所述处理器还与所述光电转换器连接;所述处理器还与所述指示器连接。本发明结构明确、操作简单;能够实现非接触式的气体检测,并能够在高温、高辐射的环境中检测;更重要的是其检测反应时间< 1秒,检测方法可以实现遥测,最大距离可达100米。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可调谐半导体激光的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包括机体、处理器、TDLAS激光发生器、透镜、光电转换器、指示器;所述处理器和所述光电转换器设于所述机体的内部,所述TDLAS激光发生器的发射端、所述透镜的接收端以及所述指示器均设于所述机体的外部;所述处理器与所述TDLAS激光发生器连接;所述光电转换器设于与所述透镜的接收端相反的另一端;所述处理器还与所述光电转换器连接;所述处理器还与所述指示器连接。本发明结构明确、操作简单;能够实现非接触式的气体检测,并能够在高温、高辐射的环境中检测;更重要的是其检测反应时间< 1秒,检测方法可以实现遥测,最大距离可达100米。
申请日期2016-06-16
专利号CN10609296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10424887.6
公开(公告)号CN106092964A
IPC 分类号G01N21/39 | G01N21/01
专利代理人李浩东
代理机构上海世贸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317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莱帝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千军,张永强. 一种基于可调谐半导体激光的便携式气体检测仪. CN106092964A[P]. 2016-1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092964A.PDF(10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千军]的文章
[张永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千军]的文章
[张永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千军]的文章
[张永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