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模块化六棱柱红绿蓝光纤激光混白光背光装置和显示装置
其他题名模块化六棱柱红绿蓝光纤激光混白光背光装置和显示装置
张玉平
2018-05-29
专利权人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05-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模块化六棱柱红绿蓝光纤激光混白光背光装置和显示装置,包括第一背板固定三色激光器点光源、六棱柱红绿蓝三色激光混白光装置;所述第二背板固定汇聚透镜、鲍威尔透镜与导光板结构;所述一组三色激光器点光源、混白光装置、汇聚透镜、鲍威尔透镜组成光源模组。光源发射激光通过光纤传输入混白光装置出射的激光通过光纤传输至汇聚透镜,出射的激光经光斑整形后传输至鲍威尔透镜,再传输至为带有增透膜结构的导光板结构。其中六棱柱红绿蓝三色激光混白光装置为壁厚1毫米的中空石英玻璃六棱柱。本发明能够解决目前多媒体显示器要求高亮度宽色域和大尺寸与散热的矛盾;能够解决因为系统复杂LED光源的带宽很宽与显示器的色域受限的矛盾。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模块化六棱柱红绿蓝光纤激光混白光背光装置和显示装置,包括第一背板固定三色激光器点光源、六棱柱红绿蓝三色激光混白光装置;所述第二背板固定汇聚透镜、鲍威尔透镜与导光板结构;所述一组三色激光器点光源、混白光装置、汇聚透镜、鲍威尔透镜组成光源模组。光源发射激光通过光纤传输入混白光装置出射的激光通过光纤传输至汇聚透镜,出射的激光经光斑整形后传输至鲍威尔透镜,再传输至为带有增透膜结构的导光板结构。其中六棱柱红绿蓝三色激光混白光装置为壁厚1毫米的中空石英玻璃六棱柱。本发明能够解决目前多媒体显示器要求高亮度宽色域和大尺寸与散热的矛盾;能够解决因为系统复杂LED光源的带宽很宽与显示器的色域受限的矛盾。
申请日期2017-12-04
专利号CN10808937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1260164
公开(公告)号CN108089371A
IPC 分类号G02F1/13357 | G02F1/1333 | G02B27/10 | G02B27/09
专利代理人马晓辉
代理机构南京源古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289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玉平. 模块化六棱柱红绿蓝光纤激光混白光背光装置和显示装置. CN108089371A[P]. 2018-05-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089371A.PDF(40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