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黄色发光荧光体及使用其的发光装置封装
其他题名黄色发光荧光体及使用其的发光装置封装
刘永吉; 姜东垣; 洪根荣; 金民成
2016-02-03
专利权人LG电子株式会社
公开日期2016-02-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黄色发光荧光体及使用其的发光装置封装。黄色发光荧光体包含第一荧光体和与第一荧光体混合形成混合物的第二荧光体,所述第一荧光体包含Lu3Al5O12:Ce、SrSi2O2N2和β-型SiAlON中的至少一种,所述第二荧光体包含有Li作为金属成分的α-型SiAlON(Li-α-SiAlON),其中所述第二荧光体通过被近紫外线(UV)或蓝光激发而发射中心波长在550nm~590nm范围内的光。第一荧光体与第二荧光体的混合物被近紫外线或蓝光激发而发射黄光。本发明的发光装置封装包含上述黄色发光荧光体和发光装置,所述发光装置被构造为发射近紫外线或蓝光从而激发黄色发光荧光体。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黄色发光荧光体及使用其的发光装置封装。黄色发光荧光体包含第一荧光体和与第一荧光体混合形成混合物的第二荧光体,所述第一荧光体包含Lu3Al5O12:Ce、SrSi2O2N2和β-型SiAlON中的至少一种,所述第二荧光体包含有Li作为金属成分的α-型SiAlON(Li-α-SiAlON),其中所述第二荧光体通过被近紫外线(UV)或蓝光激发而发射中心波长在550nm~590nm范围内的光。第一荧光体与第二荧光体的混合物被近紫外线或蓝光激发而发射黄光。本发明的发光装置封装包含上述黄色发光荧光体和发光装置,所述发光装置被构造为发射近紫外线或蓝光从而激发黄色发光荧光体。
申请日期2015-05-27
专利号CN10529591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510279150.5
公开(公告)号CN105295914A
IPC 分类号C09K11/80 | C09K11/64 | H01L33/52
专利代理人陈海涛 | 穆德骏
代理机构中原信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282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LG电子株式会社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永吉,姜东垣,洪根荣,等. 黄色发光荧光体及使用其的发光装置封装. CN105295914A[P]. 2016-0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295914A.PDF(108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吉]的文章
[姜东垣]的文章
[洪根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吉]的文章
[姜东垣]的文章
[洪根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吉]的文章
[姜东垣]的文章
[洪根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