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发光荧光体及使用其的发光装置封装

其他题名: 黄色发光荧光体及使用其的发光装置封装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黄色发光荧光体及使用其的发光装置封装。黄色发光荧光体包含第一荧光体和与第一荧光体混合形成混合物的第二荧光体,所述第一荧光体包含Lu3Al5O12:Ce、SrSi2O2N2和β-型SiAlON中的至少一种,所述第二荧光体包含有Li作为金属成分的α-型SiAlON(Li-α-SiAlON),其中所述第二荧光体通过被近紫外线(UV)或蓝光激发而发射中心波长在550nm~590nm范围内的光。第一荧光体与第二荧光体的混合物被近紫外线或蓝光激发而发射黄光。本发明的发光装置封装包含上述黄色发光荧光体和发光装置,所述发光装置被构造为发射近紫外线或蓝光从而激发黄色发光荧光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