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纤合束器

其他题名: 一种光纤合束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光纤合束器,其包括多包层光纤;多包层光纤上设置若干安装槽,安装槽的方向设置为平行于多包层光纤的光传输方向;还包括若干锥形化的耦合泵浦光纤;其中,锥形化的耦合泵浦光纤,为一根锥形化的完整泵浦光纤从中间位置截断后得到的任一部分;每一安装槽上倾斜插入一耦合泵浦光纤的锥形化的端部并熔融固定,其中,锥形化的端部位于多包层光纤的内包层中。采用上述方案,本实用新型通过有效设置安装槽及其方向,实现了设置锥形化的耦合泵浦光纤及其端部的位置,充分利用了完整泵浦光纤,并通过倾斜插入耦合泵浦光纤的锥形化的端部、以及将锥形化的端部固定于安装槽,有效避免泵浦光漏出,泵浦效率能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