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纤导出式的干涉仪激光光源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光纤导出式的干涉仪激光光源系统

其他摘要: 一种光纤导出式的干涉仪激光光源系统包括:激光光源、耦合透镜、耦合调整系统、光纤、光纤滤波系统、激光出射端口。从激光器出来的光束入射到耦合透镜上,产生的汇聚光束耦合导入光纤,或者先通过一个由电机驱动的旋转毛玻璃后再耦合导入光纤;激光经光纤滤波系统传输后,在光纤端面形成一个点光源,通过耦合调整系统可以改变耦合效率,调节出射光的亮度。本发明可以作为不同类型干涉仪的照明系统,提高干涉图的均匀性和抑制相干噪声,提高了干涉仪在中高频段的测量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