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光纤导出式的干涉仪激光光源系统
其他题名一种光纤导出式的干涉仪激光光源系统
朱日宏; 王小锋; 李建欣; 季荣; 陈磊; 何勇; 郭仁慧; 沈华; 马骏; 陈日清
2013-07-10
专利权人南京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3-07-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光纤导出式的干涉仪激光光源系统包括:激光光源、耦合透镜、耦合调整系统、光纤、光纤滤波系统、激光出射端口。从激光器出来的光束入射到耦合透镜上,产生的汇聚光束耦合导入光纤,或者先通过一个由电机驱动的旋转毛玻璃后再耦合导入光纤;激光经光纤滤波系统传输后,在光纤端面形成一个点光源,通过耦合调整系统可以改变耦合效率,调节出射光的亮度。本发明可以作为不同类型干涉仪的照明系统,提高干涉图的均匀性和抑制相干噪声,提高了干涉仪在中高频段的测量精度。
其他摘要一种光纤导出式的干涉仪激光光源系统包括:激光光源、耦合透镜、耦合调整系统、光纤、光纤滤波系统、激光出射端口。从激光器出来的光束入射到耦合透镜上,产生的汇聚光束耦合导入光纤,或者先通过一个由电机驱动的旋转毛玻璃后再耦合导入光纤;激光经光纤滤波系统传输后,在光纤端面形成一个点光源,通过耦合调整系统可以改变耦合效率,调节出射光的亮度。本发明可以作为不同类型干涉仪的照明系统,提高干涉图的均匀性和抑制相干噪声,提高了干涉仪在中高频段的测量精度。
申请日期2013-03-01
专利号CN103197382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310066003.0
公开(公告)号CN103197382A
IPC 分类号G02B6/26 | G02B6/32 | G02B26/06 | G02B27/00 | G01B9/02
专利代理人朱显国
代理机构南京理工大学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273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京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日宏,王小锋,李建欣,等. 一种光纤导出式的干涉仪激光光源系统. CN103197382A[P]. 2013-07-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197382A.PDF(31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日宏]的文章
[王小锋]的文章
[李建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日宏]的文章
[王小锋]的文章
[李建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日宏]的文章
[王小锋]的文章
[李建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