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在脊型传输层的内脊区表面设置有光电调制阵列,该光电调制阵列包括电流调制阵列和光线调制阵列,电流调制阵列包括多个具有预设厚度的导电单元。上述形貌的导电单元可以使覆盖导电单元的第一电极与脊型传输层接触的表面具有凹凸不平的结构,使得注入电极存在高度差,从而控制FFB效应。而光线调制阵列包括位于盖层表面的盲孔,该盲孔底面与第二包层朝向衬底一侧表面的距离小于脊型传输层中倏逝波长度,使得盲孔可以阻碍激光器两侧高阶模式的传输,从而提高了半导体激光器在大电流注入下的光束质量。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的制备方法,所制得的半导体激光器同样具有上述有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