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摘要: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其非吸收窗口的制作步骤为:a)通过光刻技术在介质掩膜上形成周期性的掩膜沟槽;b)在介质掩膜上生长固态扩散膜,并在固态扩散膜上覆盖一层介质保护膜;c)将外延片置入扩散炉中进行高温扩散,扩散温度为500‑600℃;d)去除介质掩膜、固态扩散膜及介质保护膜。高温下,固态扩散膜中的Zn原子会扩散进入外延层,诱导量子阱附近的Al、Ga原子混杂,从而增加扩散区量子阱的带隙,形成非吸收窗口,使用固态扩锌形成非吸收窗口技术,提高腔面的抗烧毁能力,工艺更为稳定和均匀,而且安全性也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