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热致波导结构激光器及激光放大器
其他题名热致波导结构激光器及激光放大器
沈本剑; 唐选; 李敏; 刘玙; 黄珊; 冯曦; 王建军
2019-05-21
专利权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
公开日期2019-05-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热致波导结构激光器及激光放大器,涉及激光技术领域,热致波导结构激光器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泵浦激光器、耦合透镜组和谐振腔,谐振腔内设置有晶体光纤;半导体激光器和泵浦激光器设置在耦合透镜组的一侧,谐振腔设置在耦合透镜组的另一侧;耦合透镜组用于将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与泵浦激光器发射的泵浦光耦合至晶体光纤;半导体激光器用于照射晶体光纤,以使晶体光纤形成热致波导结构。这样利用晶体光纤的热光效应,通过半导体激光器照射晶体光纤使晶体光纤形成热致波导结构,实现了对晶体光纤导波模式的选择与控制;与优化谐振腔方式的激光器相比,简化了晶体光纤激光器的结构,提高了晶体光纤激光器的可靠性。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热致波导结构激光器及激光放大器,涉及激光技术领域,热致波导结构激光器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泵浦激光器、耦合透镜组和谐振腔,谐振腔内设置有晶体光纤;半导体激光器和泵浦激光器设置在耦合透镜组的一侧,谐振腔设置在耦合透镜组的另一侧;耦合透镜组用于将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与泵浦激光器发射的泵浦光耦合至晶体光纤;半导体激光器用于照射晶体光纤,以使晶体光纤形成热致波导结构。这样利用晶体光纤的热光效应,通过半导体激光器照射晶体光纤使晶体光纤形成热致波导结构,实现了对晶体光纤导波模式的选择与控制;与优化谐振腔方式的激光器相比,简化了晶体光纤激光器的结构,提高了晶体光纤激光器的可靠性。
申请日期2019-03-12
专利号CN109787076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196090.9
公开(公告)号CN109787076A
IPC 分类号H01S3/067 | H01S3/094 | H01S3/00 | H01S3/11
专利代理人曹桓
代理机构北京超凡宏宇专利代理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246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本剑,唐选,李敏,等. 热致波导结构激光器及激光放大器. CN109787076A[P]. 2019-05-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787076A.PDF(49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本剑]的文章
[唐选]的文章
[李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本剑]的文章
[唐选]的文章
[李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本剑]的文章
[唐选]的文章
[李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