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其他题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李伟; 刘素平; 马骁宇
2019-04-2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4-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包括:一外延结构,该外延结构自下而上包含:N面电极、N型衬底、N型DBR、有源区、以及P型DBR;多个台面结构,由该外延结构表面向下刻蚀至N型DBR表面或内部一设定深度得到;其中,多个台面结构沿着出光孔径轴线呈环形密堆积分布,在多个台面结构之间存在绝缘介质膜实现各个台面结构之间的电气隔离,该绝缘介质膜的光学厚度为四分之一波长奇数倍;多个台面结构之间通过覆盖于绝缘介质膜之上的P面电极实现交相互连和电流注入。能够同时实现大口径范围内光功率密度均匀分布、输出模式稳定、和高质量光束输出,且与现有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制备工艺兼容,制备工艺简单、重复性好及成本低。
其他摘要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包括:一外延结构,该外延结构自下而上包含:N面电极、N型衬底、N型DBR、有源区、以及P型DBR;多个台面结构,由该外延结构表面向下刻蚀至N型DBR表面或内部一设定深度得到;其中,多个台面结构沿着出光孔径轴线呈环形密堆积分布,在多个台面结构之间存在绝缘介质膜实现各个台面结构之间的电气隔离,该绝缘介质膜的光学厚度为四分之一波长奇数倍;多个台面结构之间通过覆盖于绝缘介质膜之上的P面电极实现交相互连和电流注入。能够同时实现大口径范围内光功率密度均匀分布、输出模式稳定、和高质量光束输出,且与现有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制备工艺兼容,制备工艺简单、重复性好及成本低。
申请日期2019-02-22
专利号CN109672087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132184.X
公开(公告)号CN109672087A
IPC 分类号H01S5/183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7244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伟,刘素平,马骁宇. 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CN109672087A[P]. 2019-04-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672087A.PDF(137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刘素平]的文章
[马骁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刘素平]的文章
[马骁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刘素平]的文章
[马骁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