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走査光学装置

其他题名: 光走査光学装置

摘要【課題】同期信号の基となる二つの光検出手段に対する入射光量差を略等しくし、同期信号生成の精度を略同等とすることのできる光走査光学装置を得る。 【解決手段】第1及び第2光束を放射する第1及び第2レーザダイオード1A,1Bと、第1及び第2光束をそれぞれ整形する第1及び第2光源光学系2A,2Bと、第1及び第2光束をそれぞれ主走査方向Yに偏向する単一のポリゴンミラー5と、ポリゴンミラー5で偏向された第1及び第2光束を異なる感光体上に結像させる第1及び第2走査光学系6A,6Bと、主走査方向Yの同期信号を得るためにポリゴンミラー5で偏向された第1及び第2光束を検出する第1及び第2光検出手段10A,10Bと、を備えた光走査光学装置。第1及び第2光束はそれぞれ異なる角度でポリゴンミラー5に入射する。第1光束に対するポリゴンミラー5の反射率とミラー12Aの反射率との合成反射率と、第2光束に対するポリゴンミラー5の反射率と、が略等しく設定されている。 【選択図】図1

其他摘要: 要解决的问题:为了实现一种光学扫描光学设备,其能够使入射到两个光学检测装置的光量之间的差异彼此基本相等,入射光是同步信号的基础,使得生成的同步信号的精度基本相同。 ŽSOLUTION:光学扫描光学设备包括:第一和第二激光二极管1A和1B,用于发射第一和第二光通量;第一和第二光源光学系统2A和2B分别用于整形第一和第二光通量;单个多面镜5,用于在主扫描中偏转第一和第二光通量方向Y;用于成像的第一和第二扫描光学系统6A和6B,在不同的感光器上,由多面镜5偏转的第一和第二光通量;第一和第二光学检测装置10A和10B,用于检测由多面镜5偏转的第一和第二光通量,以便在主扫描方向Y上获得同步信号。第一和第二光通量入射到多面镜5上。不同的角度。多面镜5的反射率和镜子12A的反射率相对于第一光通量的合成反射率被设定为基本上等于多面镜5相对于第二发光的反射率。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