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発光型半導体発光素子

其他题名: 面発光型半導体発光素子

摘要【課題】制御端子を含む3端子を備えた面発光型半導体発光素子を提供する。 【解決手段】基板上に積層されたp型半導体薄膜、i型薄膜またはn型半導体薄膜により構成されたnpn構造、nipin構造またはnipn構造を含む第1電流路15a、16a、17aと、第1電流路に対して基板側に積層された第1のコンタクト層13a、と、基板に対して第1電流路よりも上層に積層された第2のコンタクト層18と、第2のコンタクト層上に装荷されたnpn構造、nipin構造またはnipn構造を含む第2電流路15b、16b、17bと、第2電流路上に積層された第3のコンタクト層13bとを備え、第1電流路および第2電流路の少なくとも一方が発光部を含む。

其他摘要: 提供一种具有包括控制端子的三个端子的表面发射半导体发光器件。 第一电流路径,包括npn结构,nipin结构或nipn结构,并且由堆叠在基板上的p型半导体薄膜,i型薄膜或n型半导体薄膜形成;相对于电流路径层叠在基板侧的第一接触层13a,在第一电流路径的上层中堆叠在基板上的第二接触层18,以及第二接触层包括加载的npn结构,nipin结构或nipn结构的第二电流路径15b,16b,17b,以及层叠在第二电流路径上的第三接触层13b,其中第一电流路径和第二电流至少一个路径包括发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