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二极管用珀耳贴模块

其他题名: 激光二极管用珀耳贴模块

其他摘要: 提供一种能够利用高熔点焊料进行安装的激光二极管用珀耳贴模块。激光二极管用珀耳贴模块(10)具备:散热侧的基板(1a);散热侧的电极(2a);p型热电转换元件(3a)及n型热电转换元件(3b);接合焊料层(4);以及含Ni的层(5)。接合焊料层(4)配置在散热侧的电极(2a)与p型热电转换元件(3a)及散热侧的电极(2a)与n型热电转换元件(3b)之间,并且具有含Au及Sn的Ni金属间化合物(41)、Au5Sn金属间化合物(42)、和包含Au5Sn金属间化合物及AuSn金属间化合物的共晶组成(43)。含Ni的层(5)分别配置在接合焊料层(4)与散热侧的电极(2a)之间、以及接合焊料层(4)与p型热电转换元件(3a)及接合焊料层(4)与n型热电转换元件(3b)之间。接合焊料层(4)的共晶比率为15.1%以下。

主权项一种激光二极管用珀耳贴模块,其特征在于, 在对热与电进行转换的热电转换模块中,以电及热的方式对p型及n型BiTe系热电转换元件与电极进行接合的接合焊料层具有Ni金属间化合物、Au5Sn金属间化合物以及包含Au5Sn金属间化合物与AuSn金属间化合物的共晶组成,且上述接合焊料层的共晶比率为15.1%以下, 上述p型及n型BiTe系热电转换元件在上表面以及下表面具备含Ni的层, 上述电极形成在配置于上述热电转换元件的上下的绝缘支撑基板、且在表面具备含Ni的层, 上述Ni金属间化合物与上述热电转换元件及上述电极的含Ni的层相邻、且含Au及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