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光量子随机源装置及随机位提取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光量子随机源装置及随机位提取方法
鄢秋荣; 张华; 廖庆洪; 周南润; 王慧
2015-09-02
专利权人南昌大学
公开日期2015-09-0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光量子随机源装置及随机位提取方法。所述的装置包括激光二极管、衰减器、单光计数技术模块、FPGA随机位提取电路、恒温晶振时钟电路、USB接口和计算机。激光二极管输出激光光束,该激光光束经衰减器衰减后产生离散的单光子序列,离散的单光子序列被单光子计数模块探测到后,输出离散的单光子脉冲信号。将单光子计数模块输出的单光子随机脉冲和外部恒温时钟信号输入FPGA随机位提取电路。所述的FPGA随机位提取电路通过测量等时间间隔内单光子脉冲数的奇偶性来提取随机位。提取的随机位通过USB2.0接口送至计算机。本发明产生随机数具有随机性好,偏差小无需后续处理,成本低,集成度高等优点。
其他摘要一种光量子随机源装置及随机位提取方法。所述的装置包括激光二极管、衰减器、单光计数技术模块、FPGA随机位提取电路、恒温晶振时钟电路、USB接口和计算机。激光二极管输出激光光束,该激光光束经衰减器衰减后产生离散的单光子序列,离散的单光子序列被单光子计数模块探测到后,输出离散的单光子脉冲信号。将单光子计数模块输出的单光子随机脉冲和外部恒温时钟信号输入FPGA随机位提取电路。所述的FPGA随机位提取电路通过测量等时间间隔内单光子脉冲数的奇偶性来提取随机位。提取的随机位通过USB2.0接口送至计算机。本发明产生随机数具有随机性好,偏差小无需后续处理,成本低,集成度高等优点。
主权项一种光量子随机源装置,其特征是包括激光二极管、衰减器、单光子计数模块、FPGA随机位提取电路、恒温晶振时钟电路、USB接口和计算机;激光二极管位于衰减器前方,单光子计数模块位于衰减器后方;单光子计数模块、恒温时钟电路与FPGA随机位提取电路相连;FPGA随机位提取电路、USB接口、计算机依次相连; 所述的FPGA随机位提取电路包括倍频模块、分频模块、边缘检测模块、16位计数器、偶校验器、移位寄存器、FIFO-1存储器、FIFO-2存储器、USB2.0接口和控制逻辑单元; 恒温晶振时钟电路输出的信号输入倍频模块,倍频模块与分频模块和控制逻辑单元相连;单光子计数模块输出的单光子脉冲信号输入到边缘检测模块,边缘检测模块与分频模块和16位计数器相连;16位计数器与偶校验器和FIFO-2存储器相连;偶校验器、移位寄存器、FIFO-1存储器、USB2.0接口依次相连;FIFO-2存储器与USB2.0接口相连;倍频模块、分频模块、边缘检测模块、16位计数器、偶校验器、移位寄存器、FIFO-1存储器和FIFO-2存储器、USB2.0接口和控制逻辑单元相连。
申请日期2015-05-19
专利号CN104881268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510255763.5
公开(公告)号CN104881268A
IPC 分类号G06F7/58
专利代理人施秀瑾
代理机构南昌新天下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695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昌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鄢秋荣,张华,廖庆洪,等. 一种光量子随机源装置及随机位提取方法. CN104881268A[P]. 2015-09-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881268A.PDF(58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鄢秋荣]的文章
[张华]的文章
[廖庆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鄢秋荣]的文章
[张华]的文章
[廖庆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鄢秋荣]的文章
[张华]的文章
[廖庆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