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二极管激光器同时监测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气体浓度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利用二极管激光器同时监测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气体浓度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利用二极管激光器同时监测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气体浓度的装置及方法,涉及同时监测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气体浓度的装置及方法,它为解决目前缺少测量精度高、性能稳定的同时监测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气体浓度的装置及方法的问题,所述装置,它由信号发生器、温度电流控制器、激光器、准直透镜、分束镜、探测器、数据采集卡、二向色镜、和频晶体和计算机组成;所述方法,它包括:锯齿波电流驱动二极管激光器输出激光;分束镜分成两束光,其中一束光入射至待测气体后,获得第一组数据;将短波光束和长波光束和频后光束入射至待测气体,获得另一组数据;通过计算机分析,获得待测气体的浓度。适用于同时监测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气体浓度的装置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