铪镝双掺杂铌酸锂晶体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 铪镝双掺杂铌酸锂晶体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摘要: 铪镝双掺杂铌酸锂晶体及其制备方法,它涉及铪镝双掺杂铌酸锂晶体及其制备方法。它要解决。产品:由Nb2O5、LiCO3、HfO2和Dy2O3制成。方法:一、混合四种原料;二、采用提拉法生长晶体,得到多畴晶体;三、极化,得到极化后的晶体;四、切割、抛光,得到Hf:Dy:LiNbO3晶体。本发明制备的Hf:Dy:LiNbO3晶体光泽度高、成分均一、无瑕疵、无生长条纹和无裂纹产生,抗光损伤性能较高,能够做为激光晶体材料;本发明制备方法简单,便于操作,晶体生长速度快;这种晶体材料可在制备紧凑型、激光二极管泵浦、全固态可调谐激光器应用前景广阔,此外对高密度存储、制备集成光学器件、红外探测也具有重要意义。

主权项铪镝双掺杂铌酸锂晶体,其特征在于它由Nb2O5、LiCO3、HfO2和Dy2O3制成;其中所述LiCO3中的Li与Nb2O5中的Nb的摩尔比为0.946:1,Dy2O3的掺杂摩尔量占四种原料总摩尔量的0.5%,HfO2的掺杂摩尔量占四种原料总摩尔量的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