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单纤双向收发模块组件

其他题名: 一种单纤双向收发模块组件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单纤双向收发模块组件。包括发射端、第一接收端、第二接收端、输入输出端和光学组件;的光学组件包括第一偏振分光器、第二偏振分光器和磁环,所述磁环包括波片和磁旋光片;由发射端的激光二极管发出的偏振光束经第一偏振分光器、波片、磁旋光片、第二偏振分光器后由输入输出端光纤接收;由输入输出端输入的是任意偏振态光束,其中的平行方向偏振光,经第二偏振分光器、磁旋光片、波片、第一偏振分光器后由第二接收端的光电探测器接收;其中的垂直方向偏振光,经第二偏振分光器反射后由第一接收端的光电探测器接收。本发明组件可以获得较高的耦合效率,使得任意波长间隔的单纤双向收发模块组件得以实现和有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