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耦合透镜装置

其他题名: 应用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耦合透镜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耦合透镜装置,包括:入光单元;出光单元;设置在入光单元与出光单元光路之间的光反射单元,其包括一第一光反射机构,以及一与所述第一光反射机构具有一预设角度的第一转角,且出光方向不相交的第二光反射机构。本发明提供一种应用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耦合透镜装置,其不仅能够把VCSEL发出的激光器光束耦合到光纤中,还能够分出一小部分的光束返回到本板,本板上放置的背光二极管可以把该光束的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从而通过后续的信号处理电路获悉VCSEL的发光状态。

主权项一种应用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耦合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入光单元; 出光单元; 设置在入光单元与出光单元光路之间的光反射单元,其包括一第一光反射机构,以及一与所述第一光反射机构具有一预设角度的第一转角,且出光方向不相交的第二光反射机构; 其中,在所述耦合透镜装置的发射光路上,经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发出的光束从入光单元处输出,并在第一转角处进行分束,以得到一主光束和一分光束,所述主光束经第一反射机构反射后通过出光单元耦合输出,所述分光束经第二反射机构反射后耦合输出至光探测机构,以对VCSEL的发光状态进行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