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波长稳定系统和实现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波长稳定系统和实现方法
樊英民; 王警卫; 吴迪; 吴的海; 李小宁; 侯栋; 刘兴胜
2017-08-25
专利权人西安域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08-2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具体涉及一种使半导体激光器波长稳定的方法及系统。该半导体激光器波长稳定系统,包括控制单元、驱动电源、热沉以及用于检测热沉温度的温度传感器;所述驱动电源为可调节正向偏置电流的脉冲电流源;半导体激光器和温度传感器均设置于热沉上,控制单元内置有表达偏置电流与热沉温度之间关系的数学模型,用于根据检测得到的热沉温度值计算出需要加载的直流偏置电流值;本发明通过间接测量半导体激光器所在热沉的温度,基于调节驱动电源的偏置直流电流值实现激光器的波长稳定输出,系统结构简单,不需要额外的加热或制冷元器件,也不需要额外的光学元件。
其他摘要本发明具体涉及一种使半导体激光器波长稳定的方法及系统。该半导体激光器波长稳定系统,包括控制单元、驱动电源、热沉以及用于检测热沉温度的温度传感器;所述驱动电源为可调节正向偏置电流的脉冲电流源;半导体激光器和温度传感器均设置于热沉上,控制单元内置有表达偏置电流与热沉温度之间关系的数学模型,用于根据检测得到的热沉温度值计算出需要加载的直流偏置电流值;本发明通过间接测量半导体激光器所在热沉的温度,基于调节驱动电源的偏置直流电流值实现激光器的波长稳定输出,系统结构简单,不需要额外的加热或制冷元器件,也不需要额外的光学元件。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波长稳定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控制单元、驱动电源、热沉以及用于检测热沉温度的温度传感器;所述驱动电源为可调节正向偏置电流的脉冲电流源;半导体激光器和温度传感器均设置于热沉上,控制单元内置有表达偏置电流与热沉温度之间关系的数学模型,用于根据检测得到的热沉温度值计算出需要加载的直流偏置电流值。
申请日期2017-06-14
专利号CN10709383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447570.9
公开(公告)号CN107093839A
IPC 分类号H01S5/068 | H01S5/024
专利代理人胡乐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654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域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英民,王警卫,吴迪,等.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波长稳定系统和实现方法. CN107093839A[P]. 2017-08-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093839A.PDF(31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英民]的文章
[王警卫]的文章
[吴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英民]的文章
[王警卫]的文章
[吴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英民]的文章
[王警卫]的文章
[吴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