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拾取器装置和利用该装置进行球面误差补偿的方法

其他题名: 光拾取器装置和利用该装置进行球面误差补偿的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是关于光拾取装置和利用该装置进行球面误差补偿的方法,尤其是对包括激光二极管;光栅;分光器;准直透镜;对物透镜;敛光透镜;成像二极管;以及检测反射光的检测器的光拾取器,本发明在分光器与准直透镜之间,设置有一累层安装多个射束遮蔽器,每个射束遮蔽器为在透明的四角形透镜内部注入环状液晶组成的,根据控制信号变化为遮蔽模式或者透过模式,在遮蔽模式时,对射入的激光束进行遮蔽,使其只能够入射一定直径大小的激光束,从而可以让入射到上述对物透镜的激光束成为具有一定需要直径大小的平行光束。因此,本发明在即使不单独设置驱动部件的情况下,也可以补偿高密度光盘由于机械性瑕髭而产生厚度偏差因而发生的球面误差。

主权项一种光拾取器装置,包括激光二极管,产生激光光束;光栅,将所述的激光二极管产生的激光光束分解为三个激光光束;分光器,随着所述的光栅分解得到的三束激光光束的入射方向,变换反射方向;准直透镜,将通过所述的分光器的激光束转换为平行光束;对物透镜,将从所述的准直透镜入射的平行激光光束进行折射,形成照射到光盘上的光斑;敛光透镜,将从所述的光盘反射的激光光束进行聚光;成像二极管,从所述的敛光透镜得到的被聚集的激光束中检测出数字信号,传送到检测反射光的检测器,其特征在于: 在所述的分光器与所述的准直透镜之间,设置有一累层安装多个射束遮蔽器的复合射束遮蔽器,每个射束遮蔽器为在透明的四角形透镜内部注入环状液晶组成的,根据控制信号变化为遮蔽模式或者透过模式,在遮蔽模式时,对射入的激光束进行遮蔽,使其只能够入射一定直径大小的激光束,从而可以让入射到所述的对物透镜的激光束成为具有一定需要直径大小的平行光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