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收集镜片面型的简便检测装置及基于该装置的检测方法
其他题名收集镜片面型的简便检测装置及基于该装置的检测方法
祝东远; 赵永蓬; 徐强
2016-11-23
专利权人哈尔滨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6-11-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收集镜片面型的简便检测装置及基于该装置的检测方法,涉及毛细管放电Z箍缩极紫外光源收集镜片面型的简便检测技术。为了解决现有检测装置无法检测轴长比较长的大口径收集镜片的内表面面型的问题。半导体激光器出射的激光入射至毛玻璃,由毛玻璃的小圆孔透射的光经收集镜片汇聚至CCD传感器;计算机用于测量CCD传感器接收到的光斑和记录光斑信息。调整第一五维调整台使半导体激光器出射激光的光轴与毛玻璃上小圆孔的轴线重合;调节收集镜片支撑件,使收集镜片的轴线与所述光轴重合;调节第二五维调整台及可升降套筒使CCD传感器接收到光束;根据计算机得到光斑信息,判断收集镜片是否符合要求。本发明适用于检测收集镜片的内表面面型。
其他摘要收集镜片面型的简便检测装置及基于该装置的检测方法,涉及毛细管放电Z箍缩极紫外光源收集镜片面型的简便检测技术。为了解决现有检测装置无法检测轴长比较长的大口径收集镜片的内表面面型的问题。半导体激光器出射的激光入射至毛玻璃,由毛玻璃的小圆孔透射的光经收集镜片汇聚至CCD传感器;计算机用于测量CCD传感器接收到的光斑和记录光斑信息。调整第一五维调整台使半导体激光器出射激光的光轴与毛玻璃上小圆孔的轴线重合;调节收集镜片支撑件,使收集镜片的轴线与所述光轴重合;调节第二五维调整台及可升降套筒使CCD传感器接收到光束;根据计算机得到光斑信息,判断收集镜片是否符合要求。本发明适用于检测收集镜片的内表面面型。
主权项收集镜片面型的简便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半导体激光器(1)、毛玻璃(2)、CCD传感器(3)、第一五维调整台(4)、第二五维调整台(5)、收集镜片支撑件(6)和计算机; 毛玻璃(2)上贴有黑色纸片,黑色纸片上开有小圆孔; 半导体激光器(1)出射的激光入射至毛玻璃(2),由毛玻璃(2)的小圆孔透射的光经收集镜片(7)汇聚至CCD传感器(3); 收集镜片支撑件(6)将收集镜片(7)固定在光路中,半导体激光器(1)和毛玻璃(2)固定在第一五维调整台(4)上,CCD传感器(3)固定在第二五维调整台(5)上,计算机与CCD传感器(3)的输出端相连,计算机用于测量CCD传感器(3)接收到的光斑和记录光斑信息。
申请日期2016-06-17
专利号CN106152969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610437986.8
公开(公告)号CN106152969A
IPC 分类号G01B11/24
专利代理人岳泉清
代理机构哈尔滨市松花江专利商标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649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祝东远,赵永蓬,徐强. 收集镜片面型的简便检测装置及基于该装置的检测方法. CN106152969A[P]. 2016-1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152969A.PDF(10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祝东远]的文章
[赵永蓬]的文章
[徐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祝东远]的文章
[赵永蓬]的文章
[徐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祝东远]的文章
[赵永蓬]的文章
[徐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