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列阵的光束整形装置

其他题名: 用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列阵的光束整形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半导体激光列阵光束整形装置的结构设计。包括:激光列阵1、第一透镜组2、第二透镜组3、第一平凸透镜组4、快轴压缩柱透镜5、第二平凸透镜组6、光纤列阵7、光纤束8、聚焦透镜9、光纤10;本发明采用了双远心光学结构,解决了设计和制作均十分困难、耦合效率较低的问题,使得设计和制作比较简单易行,本发明设计出新型的相对简单的微光学系统以保证较高的耦合效率。由于本发明采用了光纤列阵和光纤束的技术方案,将一维阵列排列光束变为圆形光束并进入一根光纤,本发明实现了高功率、高亮度、高质量和数值孔径小的光束输出,提供用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列阵的光束整形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