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的酒驾遥测系统及采用该系统实现的测量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的酒驾遥测系统及采用该系统实现的测量方法

其他摘要: 基于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的酒驾遥测系统及采用该系统实现的测量方法,属于酒驾检测领域。解决了现有测试酒驾的方法测试效率低,测量范围小的问题。它包括激光器、光衰减器、光电探测器、放大电路、A/D数据采集卡和PC端;所述光衰减器和光电探测器分别设置在道路的两侧,且其二者相对设置,激光器输出的激光经光衰减器衰减后,穿过驾驶车辆准直入射至光电探测器进行光电转换,光电探测器输出的电信号经放大电路放大后,送至A/D数据采集卡进行模数转换,A/D数据采集卡输出的数字信号送至PC端,PC端内嵌入LABVIEW程序。它主要应用在对酒驾的检测上。

主权项基于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的酒驾遥测系统,其特征在于,它包括激光器(1)、光衰减器(2)、光电探测器(3)、放大电路(4)、A/D数据采集卡(5)和PC端(6); 所述光衰减器(2)和光电探测器(3)分别设置在道路的两侧,且其二者相对设置, 激光器(1)输出的激光经光衰减器(2)衰减后,穿过驾驶车辆准直入射至光电探测器(3)进行光电转换,光电探测器(3)输出的电信号经放大电路(4)放大后,送至A/D数据采集卡(5)进行模数转换,A/D数据采集卡(5)输出的数字信号送至PC端(6),PC端(6)内嵌入LABVIEW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