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大功率高效率光纤激光器和用于优化其墙插效率的方法
其他题名大功率高效率光纤激光器和用于优化其墙插效率的方法
瓦伦丁·盖庞特瑟夫; 瓦伦丁·弗明; 尤金·谢尔巴科夫; 亚历克斯·奥夫契尼可夫; 安东·费林; 安德雷·阿布拉莫夫
2016-07-27
专利权人IPG光子公司
公开日期2016-07-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激光器在所述激光器壳体内配置有多个带有尾纤的多模(MM)二极管激光器,其中每个二极管激光器在被保持在20℃‑25℃的室温下接收直流输入电流。二极管激光器均被配置为在优化工作范围内操作于期望波长下操作,在所述优化工作范围内所述二极管激光器在63%到75%之间的WPE范围操作。将在每个二极管激光器中输入的直流电流选择为低于所述二极管激光器的效率曲线上的阈值,在所述阈值之后在二极管激光器的输出功率继续增加时二极管激光器的效率开始降低。激光器还配置有包括有源光纤介质的光纤增益块,其中用累计泵浦输出来对所述有源光纤介质进行泵浦,所述有源光纤介质用于在优化工作范围内发射波长是期望波长并且功率范围在几百瓦至几十千瓦甚至几百千瓦之间的激光输出。相应的MM二极管激光器和光纤增益块的优化工作范围相互匹配,以便实现相应效率最大值的叠加,提供高至55%的整体最大系统效率。
其他摘要本发明激光器在所述激光器壳体内配置有多个带有尾纤的多模(MM)二极管激光器,其中每个二极管激光器在被保持在20℃‑25℃的室温下接收直流输入电流。二极管激光器均被配置为在优化工作范围内操作于期望波长下操作,在所述优化工作范围内所述二极管激光器在63%到75%之间的WPE范围操作。将在每个二极管激光器中输入的直流电流选择为低于所述二极管激光器的效率曲线上的阈值,在所述阈值之后在二极管激光器的输出功率继续增加时二极管激光器的效率开始降低。激光器还配置有包括有源光纤介质的光纤增益块,其中用累计泵浦输出来对所述有源光纤介质进行泵浦,所述有源光纤介质用于在优化工作范围内发射波长是期望波长并且功率范围在几百瓦至几十千瓦甚至几百千瓦之间的激光输出。相应的MM二极管激光器和光纤增益块的优化工作范围相互匹配,以便实现相应效率最大值的叠加,提供高至55%的整体最大系统效率。
主权项一种高墙插效率WPE光纤激光器,包括: 多个带有尾纤的多模MM二极管激光器,其中每个二极管激光器在室温下接收直流输入电流并用于发出被共同耦接在累计泵浦输出中的相应输出,所述二极管激光器均被配置为在优化工作范围内操作于期望波长下,在所述优化工作范围内所述二极管激光器在63%到75%之间的WPE范围操作,其中所述直流输入电流低于所述二极管激光器的效率曲线上的阈值,在所述阈值之后在二极管激光器的输出功率继续增加时二极管激光器的效率开始降低;以及 光纤增益块,包括增益介质,其中用累计泵浦输出来对所述增益介质进行泵浦,所述增益介质用于在优化工作范围内发射波长为期望波长并且功率在几百瓦至几十千瓦的范围之间的激光输出,其中所述光纤增益块操作在优化工作范围内,在所述优化工作范围内光-光转换效率范围在80%至90%之间, 其中各MM二极管激光器和光纤增益块的优化工作范围匹配,以便实现相应效率最大值的叠加,提供高至55%的整体最大系统效率。
申请日期2014-12-02
专利号CN105814757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480065956.8
公开(公告)号CN105814757A
IPC 分类号H01S3/067
专利代理人倪斌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643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IPG光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瓦伦丁·盖庞特瑟夫,瓦伦丁·弗明,尤金·谢尔巴科夫,等. 大功率高效率光纤激光器和用于优化其墙插效率的方法. CN105814757A[P]. 2016-07-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814757A.PDF(32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瓦伦丁·盖庞特瑟夫]的文章
[瓦伦丁·弗明]的文章
[尤金·谢尔巴科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瓦伦丁·盖庞特瑟夫]的文章
[瓦伦丁·弗明]的文章
[尤金·谢尔巴科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瓦伦丁·盖庞特瑟夫]的文章
[瓦伦丁·弗明]的文章
[尤金·谢尔巴科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