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激光熔覆再制造辊轴类零部件的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激光熔覆再制造辊轴类零部件的方法
宋武林; 张祥林; 张莹; 邱小明; 黎振华; 丁家伟; 丁刚; 王爱华; 符寒光; 强颖怀; 郭洪才
2014-08-20
专利权人江苏新亚特钢锻造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4-08-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为一种激光熔覆再制造辊轴类零部件的方法,其技术方案是:对辊轴类零部件的锈蚀或划伤部位进行机加工处理,然后用丙酮和酒精对辊轴类零部件进行最终清洗。本发明所提供的激光熔覆合金粉末其配比为:45~95%基体合金粉末,1~45%的WC或TiC或WC和TiC的混合体粉末,1~10%的粘结剂制备成组合粉末;其中基体合金的化学成分及其质量百分比为:0.2~0.8%C、1~4.5%Si、0~3.0%B、0~5%Mn、3~10%Cr、2~5%V、3~5%Mo、0.3~1%Nb、<15%Fe、0.2~0.4%Y、0.2~0.5%Ce、Ni余量和不可避免的杂质元素。调节送粉装置,调节送粉速度15g/min~30g/min,使合金粉末涂层的厚度达到0.1~3mm。所述的激光器为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YAG激光器或CO2激光器任一种。
其他摘要本发明为一种激光熔覆再制造辊轴类零部件的方法,其技术方案是:对辊轴类零部件的锈蚀或划伤部位进行机加工处理,然后用丙酮和酒精对辊轴类零部件进行最终清洗。本发明所提供的激光熔覆合金粉末其配比为:45~95%基体合金粉末,1~45%的WC或TiC或WC和TiC的混合体粉末,1~10%的粘结剂制备成组合粉末;其中基体合金的化学成分及其质量百分比为:0.2~0.8%C、1~4.5%Si、0~3.0%B、0~5%Mn、3~10%Cr、2~5%V、3~5%Mo、0.3~1%Nb、<15%Fe、0.2~0.4%Y、0.2~0.5%Ce、Ni余量和不可避免的杂质元素。调节送粉装置,调节送粉速度15g/min~30g/min,使合金粉末涂层的厚度达到0.1~3mm。所述的激光器为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YAG激光器或CO2激光器任一种。
主权项一种激光熔覆再制造辊轴类零部件的方法,其特征在于: (1)表面预处理; 在室温下用车床对辊轴类零部件的锈蚀或划伤部位进行机加工处理,然后用丙酮和酒精对辊轴类零部件进行最终清洗; (2)合金粉末的选择; 本发明所提供的激光熔覆合金粉末其配比为:15~98%基体合金粉末,1~45%的WC或TiC或WC和TiC的混合体粉末,1~10%的粘结剂制备成组合粉末;其中基体合金的化学成分及其质量百分比为:0.2~0.8% C、1~4.5%Si、0~3.0% B、0~5%Mn、3~10% Cr、2~5% V、3~5% Mo、0.3~1%Nb、< 15%Fe、0.2~0.4%Y、0.2~0.5%Ce、Ni余量和不可避免的杂质元素; (3)调节送粉装置; 调节送粉装置,调节送粉速度15g/min ~ 30g/min,使合金粉末涂层的厚度达到0.1~3mm; (4)高功率激光器熔覆耐磨合金层; 所述的激光器为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YAG 激光器或CO2激光器任一种。
申请日期2014-04-10
专利号CN103993308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10140832.3
公开(公告)号CN103993308A
IPC 分类号C23C24/10 | B22F1/00 | C22C32/00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636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江苏新亚特钢锻造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武林,张祥林,张莹,等. 一种激光熔覆再制造辊轴类零部件的方法. CN103993308A[P]. 2014-08-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993308A.PDF(26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武林]的文章
[张祥林]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武林]的文章
[张祥林]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武林]的文章
[张祥林]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