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光焊接焦距确定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激光焊接焦距确定装置

其他摘要: 一种激光焊接焦距确定装置,属于激光焊接系统辅助测量工具,解决现有激光焊接离焦量测试系统组成较复杂的问题。本发明由二维滑台、支架和半导体激光头构成,二维滑台由水平滑台组件、垂直滑台组件和滑块构成,滑块分别连接水平滑台组件和垂直滑台组件,水平滑台组件用于连接激光焊接枪头,半导体激光头通过支架连接于垂直滑台组件上;滑块能够连带垂直滑台组件在水平方向左右移动,垂直滑台组件能够连带支架及半导体激光头上下移动,从而实现半导体激光头对中调节,使之发出的光束与激光焊枪引导光束相交。本发明结构简单,制造和使用方便,定位精度高,缩短焊前示教编程时间,适用于平面及复杂曲面焊缝的快速对焦和离焦量的快速测量确定。

主权项一种激光焊接焦距确定装置,由二维滑台(100)、支架(200)和半导体激光头(300)构成,其特征在于: 所述二维滑台(100)由水平滑台组件(110)、垂直滑台组件(120)和滑块(130)构成,滑块(130)分别连接水平滑台组件(110)和垂直滑台组件(120),水平滑台组件(110)用于连接激光焊接枪头,所述支架(200)一端固连于垂直滑台组件(120)上,支架(200)另一端安装有半导体激光头(300),半导体激光头(300)的光轴与所述支架(200)的轴线呈45°夹角; 所述滑块(130)能够连带垂直滑台组件(120)相对于水平滑台组件(110)在水平方向左右移动,所述垂直滑台组件(120)能够连带支架(200)及半导体激光头(300)相对于所述水平滑台组件(110)和滑块(130)上下移动,从而实现半导体激光头(300)对中调节,使之发出的光束与激光焊枪引导光束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