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激光焊接焦距确定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激光焊接焦距确定装置
王维新; 付兴柏; 熊俊; 付忠奎; 肖德廷; 李宝华; 刘孝东
2016-07-13
专利权人湖北三江航天红阳机电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6-07-1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激光焊接焦距确定装置,属于激光焊接系统辅助测量工具,解决现有激光焊接离焦量测试系统组成较复杂的问题。本发明由二维滑台、支架和半导体激光头构成,二维滑台由水平滑台组件、垂直滑台组件和滑块构成,滑块分别连接水平滑台组件和垂直滑台组件,水平滑台组件用于连接激光焊接枪头,半导体激光头通过支架连接于垂直滑台组件上;滑块能够连带垂直滑台组件在水平方向左右移动,垂直滑台组件能够连带支架及半导体激光头上下移动,从而实现半导体激光头对中调节,使之发出的光束与激光焊枪引导光束相交。本发明结构简单,制造和使用方便,定位精度高,缩短焊前示教编程时间,适用于平面及复杂曲面焊缝的快速对焦和离焦量的快速测量确定。
其他摘要一种激光焊接焦距确定装置,属于激光焊接系统辅助测量工具,解决现有激光焊接离焦量测试系统组成较复杂的问题。本发明由二维滑台、支架和半导体激光头构成,二维滑台由水平滑台组件、垂直滑台组件和滑块构成,滑块分别连接水平滑台组件和垂直滑台组件,水平滑台组件用于连接激光焊接枪头,半导体激光头通过支架连接于垂直滑台组件上;滑块能够连带垂直滑台组件在水平方向左右移动,垂直滑台组件能够连带支架及半导体激光头上下移动,从而实现半导体激光头对中调节,使之发出的光束与激光焊枪引导光束相交。本发明结构简单,制造和使用方便,定位精度高,缩短焊前示教编程时间,适用于平面及复杂曲面焊缝的快速对焦和离焦量的快速测量确定。
主权项一种激光焊接焦距确定装置,由二维滑台(100)、支架(200)和半导体激光头(300)构成,其特征在于: 所述二维滑台(100)由水平滑台组件(110)、垂直滑台组件(120)和滑块(130)构成,滑块(130)分别连接水平滑台组件(110)和垂直滑台组件(120),水平滑台组件(110)用于连接激光焊接枪头,所述支架(200)一端固连于垂直滑台组件(120)上,支架(200)另一端安装有半导体激光头(300),半导体激光头(300)的光轴与所述支架(200)的轴线呈45°夹角; 所述滑块(130)能够连带垂直滑台组件(120)相对于水平滑台组件(110)在水平方向左右移动,所述垂直滑台组件(120)能够连带支架(200)及半导体激光头(300)相对于所述水平滑台组件(110)和滑块(130)上下移动,从而实现半导体激光头(300)对中调节,使之发出的光束与激光焊枪引导光束相交。
申请日期2014-12-15
专利号CN105750727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10778412.8
公开(公告)号CN105750727A
IPC 分类号B23K26/04 | B23K26/21
专利代理人方放
代理机构武汉东喻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633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湖北三江航天红阳机电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维新,付兴柏,熊俊,等. 一种激光焊接焦距确定装置. CN105750727A[P]. 2016-07-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750727A.PDF(17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新]的文章
[付兴柏]的文章
[熊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新]的文章
[付兴柏]的文章
[熊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新]的文章
[付兴柏]的文章
[熊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