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电动筛筛轴激光修复的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电动筛筛轴激光修复的方法
雷剑波; 周圣丰; 顾振杰; 赵冬梅; 王植; 王云山
2016-01-06
专利权人天津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6-01-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动筛筛轴激光修复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步骤一:机加工去除筛轴表面磨损层,用丙酮溶液清除干净基体表面油污和锈迹;步骤二:选择镍基合金粉末进行修复,实验之前将合金粉末干燥24h,采用同步送粉装置;步骤三:使用半导体激光器进行表面修复,激光功率3000W,选用光斑宽为3~30mm,焦距370mm,扫描速度4~16mm/s,保护气为氩气;步骤四:机械磨削至筛轴的原有尺寸本。发明采用同步送粉的,进行了大面积的筛轴修复,避免了材料浪费,得到了均匀、致密,且较大面积冶金结合的熔覆层。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动筛筛轴激光修复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步骤一:机加工去除筛轴表面磨损层,用丙酮溶液清除干净基体表面油污和锈迹;步骤二:选择镍基合金粉末进行修复,实验之前将合金粉末干燥24h,采用同步送粉装置;步骤三:使用半导体激光器进行表面修复,激光功率3000W,选用光斑宽为3~30mm,焦距370mm,扫描速度4~16mm/s,保护气为氩气;步骤四:机械磨削至筛轴的原有尺寸本。发明采用同步送粉的,进行了大面积的筛轴修复,避免了材料浪费,得到了均匀、致密,且较大面积冶金结合的熔覆层。
主权项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动筛筛轴激光修复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一:机加工去除筛轴表面磨损层,用丙酮溶液清除干净基体表面油污和锈迹; 步骤二:选择镍基合金粉末进行修复,实验之前将合金粉末干燥24h,采用同步送粉装置; 步骤三:使用半导体激光器进行表面修复,激光功率3000W,选用光斑宽为3~30mm,焦距370mm,扫描速度4~16mm/s,保护气为氩气; 步骤四:机械磨削至筛轴的原有尺寸。
申请日期2015-11-03
专利号CN105220142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510751850.X
公开(公告)号CN105220142A
IPC 分类号C23C24/10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632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津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雷剑波,周圣丰,顾振杰,等. 一种电动筛筛轴激光修复的方法. CN105220142A[P]. 2016-0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220142A.PDF(86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剑波]的文章
[周圣丰]的文章
[顾振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剑波]的文章
[周圣丰]的文章
[顾振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剑波]的文章
[周圣丰]的文章
[顾振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