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动筛筛轴激光修复的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电动筛筛轴激光修复的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动筛筛轴激光修复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步骤一:机加工去除筛轴表面磨损层,用丙酮溶液清除干净基体表面油污和锈迹;步骤二:选择镍基合金粉末进行修复,实验之前将合金粉末干燥24h,采用同步送粉装置;步骤三:使用半导体激光器进行表面修复,激光功率3000W,选用光斑宽为3~30mm,焦距370mm,扫描速度4~16mm/s,保护气为氩气;步骤四:机械磨削至筛轴的原有尺寸本。发明采用同步送粉的,进行了大面积的筛轴修复,避免了材料浪费,得到了均匀、致密,且较大面积冶金结合的熔覆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