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消除激光显示散斑的方法及激光光源

其他题名: 一种消除激光显示散斑的方法及激光光源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激光显示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消除激光显示散斑的方法及激光光源。该方法包括:多个激光发射源以阵列的形式排布,且出光方向相同形成激光发射阵列;等时间间隔地重复选取所述激光发射阵列中的若干个激光发射源发光,直至所述激光发射阵列生成的激光显示散斑消除;其中,选取的激光发射源个数为预设值;每一次选取的若干个激光发射源不完全相同。本发明提供的方法通过激光发射阵列中的多个激光二极管轮流发光,从而消除各个光源时间上的相干性,使动态的散斑不断叠加,逐渐降低散斑的对比度最终消除散斑。此外,本发明未在光路上增设其他光学器件,提高了光能的利用率,提升了激光显示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