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便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集成装置

其他题名: 轻便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集成装置

其他摘要: 轻便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集成装置,属于激光技术领域,包括有箱体和箱盖。其中箱体内部设计一层隔板,隔板上表面中间配有冷却换能器安装位置,配有卡槽用于固定冷却换能器,紧贴冷却换能器的上表面配有半导体激光堆栈安装位置,冷却换能器和半导体激光堆栈紧固,冷却换能器位置隔板下面配有冷却流体管道引入口,并在箱体后侧紧靠隔板下方配有冷却流体管道引出口,箱体后侧紧靠隔板上方配有电极安装位置,箱体内部前半部分隔板上配有整形镜片安装位置和光阑固定位置,并配有卡槽固定整形镜片和光阑,箱体前侧隔板上方有出光口。本发明将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固定在装置内部,将整形光学系统、电极、冷却装置、工作头集成,利于与机械手配合使用。

主权项轻便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集成装置,包括有箱体(1)和箱盖(2);其中箱体(1)内部设计一层隔板,隔板上表面中间配有冷却换能器安装位置(3),并配有卡槽用于固定冷却换能器,紧贴冷却换能器的上表面配有半导体激光堆栈安装位置(9),冷却换能器和半导体激光堆栈用螺丝紧固在一起,冷却换能器位置(3)对应隔板下面配有冷却流体管道引入口(6),并在箱体(1)后侧紧靠隔板下方配有冷却流体管道引出口(7),箱体(1)后侧紧靠隔板上方配有电极安装位置(8),箱体(1)内部前半部分隔板上配有整形镜片安装位置(4)和光阑固定位置(5),并配有相应卡槽固定整形镜片和光阑,箱体(1)前侧隔板上方配有出光口(10);箱盖(2)盖在箱体(1)上并用螺丝紧固来密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