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光阵列以及激光合束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激光阵列以及激光合束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阐述了一种激光阵列以及激光合束装置。所述激光合束装置包括:激光阵列,所述激光阵列包括多个二极管激光器,所述激光阵列的出光侧、每个所述二极管激光器均具有一个出光端,多个所述出光端呈阶梯排列;整形光学系统,设置于所述激光阵列的出光侧;合束光学元件,设置于所述整形光学系统的出光侧,所述合束光学元件包括多个与所述二极管激光器相对应的反射面,多个所述反射面呈阶梯排列。该激光合束装置可以减小或消除每一个二极管激光器出射的激光之间的空隙,得到能量密度高的激光光源。

主权项一种激光阵列,其特征在于,所述激光阵列包括多个二极管激光器,所述激光阵列的出光侧、每个所述二极管激光器均具有一个出光端,多个所述出光端呈阶梯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