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激光阵列以及激光合束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激光阵列以及激光合束装置
沈渊; 李大汕; 杨金涛; 赵亚平; 孙晓斌
2017-02-15
专利权人上海高意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02-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阐述了一种激光阵列以及激光合束装置。所述激光合束装置包括:激光阵列,所述激光阵列包括多个二极管激光器,所述激光阵列的出光侧、每个所述二极管激光器均具有一个出光端,多个所述出光端呈阶梯排列;整形光学系统,设置于所述激光阵列的出光侧;合束光学元件,设置于所述整形光学系统的出光侧,所述合束光学元件包括多个与所述二极管激光器相对应的反射面,多个所述反射面呈阶梯排列。该激光合束装置可以减小或消除每一个二极管激光器出射的激光之间的空隙,得到能量密度高的激光光源。
其他摘要本发明阐述了一种激光阵列以及激光合束装置。所述激光合束装置包括:激光阵列,所述激光阵列包括多个二极管激光器,所述激光阵列的出光侧、每个所述二极管激光器均具有一个出光端,多个所述出光端呈阶梯排列;整形光学系统,设置于所述激光阵列的出光侧;合束光学元件,设置于所述整形光学系统的出光侧,所述合束光学元件包括多个与所述二极管激光器相对应的反射面,多个所述反射面呈阶梯排列。该激光合束装置可以减小或消除每一个二极管激光器出射的激光之间的空隙,得到能量密度高的激光光源。
主权项一种激光阵列,其特征在于,所述激光阵列包括多个二极管激光器,所述激光阵列的出光侧、每个所述二极管激光器均具有一个出光端,多个所述出光端呈阶梯排列。
申请日期2016-11-18
专利号CN106410608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11036885.6
公开(公告)号CN106410608A
IPC 分类号H01S5/40
专利代理人钟宗 | 周骏
代理机构上海隆天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566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高意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渊,李大汕,杨金涛,等. 一种激光阵列以及激光合束装置. CN106410608A[P]. 2017-0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410608A.PDF(14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渊]的文章
[李大汕]的文章
[杨金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渊]的文章
[李大汕]的文章
[杨金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渊]的文章
[李大汕]的文章
[杨金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