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纤透镜耦合器及其制作方法
其他题名光纤透镜耦合器及其制作方法
李忠志; 王彬
2017-09-29
专利权人西安盛佳光电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09-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光无源器件,具体是指一种光纤透镜耦合器及其制作方法。现有的光纤透镜都需要做金属化处理后采用焊接方式固定在激光二极管或光波导前端与激光二极管或光波导进行耦合,封装技术难度高,成本高,而且输出功率不高。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光纤透镜耦合器及其制作方法,是将光纤透镜前端部用粘合剂固定于玻璃系材料构成的长条状基板上,光纤透镜的透镜端在基板端部悬空设置,同时若干根光纤透镜可在基板上阵列设置,最后在光纤透镜的尾纤上连接光纤连接器。本发明的光纤透镜耦合器只需将封装基体与激光二极管或光波导进行耦合对接,同时本发明的光纤耦合器的制作工艺简单,有效解决现有光纤透镜耦合封装的技术难度高、封装成本高的问题。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光无源器件,具体是指一种光纤透镜耦合器及其制作方法。现有的光纤透镜都需要做金属化处理后采用焊接方式固定在激光二极管或光波导前端与激光二极管或光波导进行耦合,封装技术难度高,成本高,而且输出功率不高。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光纤透镜耦合器及其制作方法,是将光纤透镜前端部用粘合剂固定于玻璃系材料构成的长条状基板上,光纤透镜的透镜端在基板端部悬空设置,同时若干根光纤透镜可在基板上阵列设置,最后在光纤透镜的尾纤上连接光纤连接器。本发明的光纤透镜耦合器只需将封装基体与激光二极管或光波导进行耦合对接,同时本发明的光纤耦合器的制作工艺简单,有效解决现有光纤透镜耦合封装的技术难度高、封装成本高的问题。
主权项一种光纤透镜耦合器,是将光纤透镜(1)前端部用粘合剂固定于玻璃系材料构成的长条状基板(2)上,所述的基板(1)具有从基板的一端延伸到基板另一端的并设置在基板上的至少一条的沟槽(22),在所述的沟槽(22)上设置有与基板形状一致的盖板(4),在所述盖板和基板之间的沟槽(22)内均设置有光纤透镜(1),光纤透镜的透镜端在所述的基板(2)端部悬空设置,所述的光纤透镜(1)的尾纤端延伸出所述的基板(2)后端;在所述的沟槽(22)内填充粘合剂将光纤透镜(1)与盖板(4)和基板(2)固定为一体。
申请日期2017-06-17
专利号CN10721959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460048.4
公开(公告)号CN107219591A
IPC 分类号G02B6/42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563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盛佳光电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忠志,王彬. 光纤透镜耦合器及其制作方法. CN107219591A[P]. 2017-09-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219591A.PDF(15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忠志]的文章
[王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忠志]的文章
[王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忠志]的文章
[王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