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双包层光纤激光器
其他题名双包层光纤激光器
楼祺洪; 吴中林; 周军; 孔令峰; 董景星; 魏运荣
2005-01-0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5-01-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双包层光纤激光器,包括双包层光纤、准直透镜组及半导体激光器,其中双包层光纤包括涂敷层、外包层、具有光敏性的内包层、掺杂纤芯及刻在内包层中条纹倾斜的光纤布啦格光栅,所述各部件的关系是: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泵浦激光经准直透镜组准直后从双包层光纤的侧面投射于双包层光纤的光纤布啦格光栅上,经光纤布啦格光栅衍射注入内包层。本发明能有效地避免端面泵浦的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不稳定性,提高系统稳定性;同时本发明可在其双包层光纤的多个部位从侧面将泵浦激光耦合进内包层,从而提高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输出功率。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双包层光纤激光器,包括双包层光纤、准直透镜组及半导体激光器,其中双包层光纤包括涂敷层、外包层、具有光敏性的内包层、掺杂纤芯及刻在内包层中条纹倾斜的光纤布啦格光栅,所述各部件的关系是: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泵浦激光经准直透镜组准直后从双包层光纤的侧面投射于双包层光纤的光纤布啦格光栅上,经光纤布啦格光栅衍射注入内包层。本发明能有效地避免端面泵浦的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不稳定性,提高系统稳定性;同时本发明可在其双包层光纤的多个部位从侧面将泵浦激光耦合进内包层,从而提高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输出功率。
主权项一种双包层光纤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双包层光纤(1)、准直透镜组(2)及半导体激光器(3),其中双包层光纤(1)包括涂敷层(11)、外包层(12)、具有光敏性的内包层(13)、掺杂纤芯(14)及刻在内包层(13)中条纹倾斜的光纤布啦格光栅(15),所述各部件的关系是:半导体激光器(3)发出的泵浦激光经准直透镜组(2)准直后从双包层光纤(1)的侧面投射于双包层光纤(1)的光纤布啦格光栅(15)上,经光纤布啦格光栅(15)衍射注入内包层(13)。
申请日期2004-03-09
专利号CN1560967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410016820.6
公开(公告)号CN1560967A
IPC 分类号H01S3/067 | H01S3/0941
专利代理人张泽纯
代理机构上海新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562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楼祺洪,吴中林,周军,等. 双包层光纤激光器. CN1560967A[P]. 2005-0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560967A.PDF(27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吴中林]的文章
[周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吴中林]的文章
[周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吴中林]的文章
[周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