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带凸凹反射镜的垂直外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带凸凹反射镜的垂直外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垂直外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的结构设计,包括:泵浦光源1、凸凹反射镜2、反射介质膜3、增透膜4、窗口层5、光吸收层6、有源增益区7、布拉格反射镜8、焊料9、散热片10、热沉11、导热胶12、微通道散热片13、非线性晶体14。通过外凸凹反射镜的凸面会聚作用减小光散射,增大光反馈,进而降低器件的激射阈值,达到提高器件输出效率和输出功率的目的。与此同时采用微通道散热技术解决器件散热问题来提高输出功率。本发明采用凸凹反射镜为外腔镜,使输出光近似为平行光,发光区为均匀的圆形,从而获得圆对称光束质量,利于光束耦合。本发明可以应用于III-V族半导体材料体系,还可以应用于II-VI族半导体材料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