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带凸凹反射镜的垂直外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带凸凹反射镜的垂直外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
晏长岭; 秦丽; 何春凤; 单肖楠; 路国光
2006-01-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6-01-1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垂直外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的结构设计,包括:泵浦光源1、凸凹反射镜2、反射介质膜3、增透膜4、窗口层5、光吸收层6、有源增益区7、布拉格反射镜8、焊料9、散热片10、热沉11、导热胶12、微通道散热片13、非线性晶体14。通过外凸凹反射镜的凸面会聚作用减小光散射,增大光反馈,进而降低器件的激射阈值,达到提高器件输出效率和输出功率的目的。与此同时采用微通道散热技术解决器件散热问题来提高输出功率。本发明采用凸凹反射镜为外腔镜,使输出光近似为平行光,发光区为均匀的圆形,从而获得圆对称光束质量,利于光束耦合。本发明可以应用于III-V族半导体材料体系,还可以应用于II-VI族半导体材料体系。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垂直外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的结构设计,包括:泵浦光源1、凸凹反射镜2、反射介质膜3、增透膜4、窗口层5、光吸收层6、有源增益区7、布拉格反射镜8、焊料9、散热片10、热沉11、导热胶12、微通道散热片13、非线性晶体14。通过外凸凹反射镜的凸面会聚作用减小光散射,增大光反馈,进而降低器件的激射阈值,达到提高器件输出效率和输出功率的目的。与此同时采用微通道散热技术解决器件散热问题来提高输出功率。本发明采用凸凹反射镜为外腔镜,使输出光近似为平行光,发光区为均匀的圆形,从而获得圆对称光束质量,利于光束耦合。本发明可以应用于III-V族半导体材料体系,还可以应用于II-VI族半导体材料体系。
主权项一种带凸凹反射镜的垂直外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包括:泵浦光源(1)、窗口层(5)、光吸收层(6)、有源增益区(7)、布拉格反射镜(8)、焊料(9)、散热片(10)、热沉(11)、导热胶(12),有源增益区(7)的两面分别与光吸收层(6)和布拉格反射镜(8)固定连接,焊料(9)将布拉格反射镜(8)和散热片(10)固定连接,焊料(9)将散热片(10)和热沉(11)固定连接,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凸凹反射镜(2)、反射介质膜(3)、增透膜(4)、微通道散热片(13),凸凹反射镜(2)的凹面与反射介质膜(3)固定连接,窗口层(5)的两面分别与增透膜(4)和光吸收层(6)固定连接,导热胶(12)分别与热沉(11)和微通道散热片(13)固定连接。
申请日期2005-07-14
专利号CN1719673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510016967.X
公开(公告)号CN1719673A
IPC 分类号H01S5/00
专利代理人梁爱荣
代理机构长春科宇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552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晏长岭,秦丽,何春凤,等. 一种带凸凹反射镜的垂直外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 CN1719673A[P]. 2006-0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719673A.PDF(37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晏长岭]的文章
[秦丽]的文章
[何春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晏长岭]的文章
[秦丽]的文章
[何春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晏长岭]的文章
[秦丽]的文章
[何春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