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光器模块调整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激光器模块调整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器模块调整装置,属于激光显示技术领域。所述装置至少包括:透镜夹持部件、调整机构部件、载体,所述透镜夹持部件上部设置有所述调整机构部件,所述透镜夹持部件下部设置在所述载体上面,所述透镜夹持部件用以夹持准直透镜,所述调整机构部件用以相对于参照物三维光学调整架调节半导体激光器与准直透镜的准直位置关系,所述载体用以承载准直透镜和半导体激光器。通过透镜夹持部件夹持非球面准直透镜,替代人工用镊子夹持镜片,可保证更加稳定的夹持力;通过调整机构部件相对于参照物三维光学调整架合理调节半导体激光器与准直透镜的准直位置关系,有效提高准直效率及激光器模块制造质量。

主权项一种激光器模块调整装置,其特征在于,至少包括:透镜夹持部件(1)、调整机构部件(2)、载体(3),所述透镜夹持部件(1)上部设置有所述调整机构部件(2),所述透镜夹持部件(1)下部设置在所述载体(3)上面,所述透镜夹持部件(1)用以夹持准直透镜,所述调整机构部件(2)用以相对于参照物三维光学调整架(6)调节半导体激光器与准直透镜的准直位置关系,所述载体(3)用以承载准直透镜和半导体激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