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及具有其的飞机

其他题名: 一种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及具有其的飞机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及具有其的飞机。所述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包括主驾驶座弹射系统、弹射通道清理系统、弹射控制器以及副驾驶座弹射系统,其中,主驾驶座弹射系统与弹射控制器连接;副驾驶座弹射系统与弹射控制器连接;弹射控制器通过信息传输器与所述弹射通道清理系统连接。本发明中的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的部分信号传递采用激光信号,即安装有半导体激光器,从而使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座舱安装布置简单,具有很高的电磁安全性的优点。

主权项一种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用于并列双坐飞机中弹射飞行员,其特征在于,所述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包括主驾驶座弹射系统、弹射通道清理系统(1)、弹射控制器(2)以及副驾驶座弹射系统,其中, 所述主驾驶座弹射系统与弹射控制器(2)连接; 所述副驾驶座弹射系统与弹射控制器(2)连接; 所述弹射控制器通过信息传输器与所述弹射通道清理系统连接;其中, 主驾驶座弹射系统用于向弹射控制器发送弹射启动信号,并且接收来自弹射控制器所传递的信号、所述副驾驶座弹射系统用于向弹射控制器发送弹射启动信号,并且接收来自弹射控制器所传递的信号、所述弹射控制器用于向所述信息传输器传递信号,所述信息传输器首先将该信息转换成激光信号,继而转换成火药信号,并将火药信号传递给所述弹射通道清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