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及具有其的飞机
其他题名一种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及具有其的飞机
张絮; 关焕文; 李国栋; 孙康
2016-10-12
专利权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6-10-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及具有其的飞机。所述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包括主驾驶座弹射系统、弹射通道清理系统、弹射控制器以及副驾驶座弹射系统,其中,主驾驶座弹射系统与弹射控制器连接;副驾驶座弹射系统与弹射控制器连接;弹射控制器通过信息传输器与所述弹射通道清理系统连接。本发明中的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的部分信号传递采用激光信号,即安装有半导体激光器,从而使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座舱安装布置简单,具有很高的电磁安全性的优点。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及具有其的飞机。所述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包括主驾驶座弹射系统、弹射通道清理系统、弹射控制器以及副驾驶座弹射系统,其中,主驾驶座弹射系统与弹射控制器连接;副驾驶座弹射系统与弹射控制器连接;弹射控制器通过信息传输器与所述弹射通道清理系统连接。本发明中的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的部分信号传递采用激光信号,即安装有半导体激光器,从而使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座舱安装布置简单,具有很高的电磁安全性的优点。
主权项一种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用于并列双坐飞机中弹射飞行员,其特征在于,所述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包括主驾驶座弹射系统、弹射通道清理系统(1)、弹射控制器(2)以及副驾驶座弹射系统,其中, 所述主驾驶座弹射系统与弹射控制器(2)连接; 所述副驾驶座弹射系统与弹射控制器(2)连接; 所述弹射控制器通过信息传输器与所述弹射通道清理系统连接;其中, 主驾驶座弹射系统用于向弹射控制器发送弹射启动信号,并且接收来自弹射控制器所传递的信号、所述副驾驶座弹射系统用于向弹射控制器发送弹射启动信号,并且接收来自弹射控制器所传递的信号、所述弹射控制器用于向所述信息传输器传递信号,所述信息传输器首先将该信息转换成激光信号,继而转换成火药信号,并将火药信号传递给所述弹射通道清理系统。
申请日期2016-07-27
专利号CN106005438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610599155.0
公开(公告)号CN106005438A
IPC 分类号B64D25/102
专利代理人刘丽萍
代理机构北京航信高科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541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絮,关焕文,李国栋,等. 一种飞行员弹射救生控制系统及具有其的飞机. CN106005438A[P]. 2016-1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005438A.PDF(10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絮]的文章
[关焕文]的文章
[李国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絮]的文章
[关焕文]的文章
[李国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絮]的文章
[关焕文]的文章
[李国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