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相位偏振动态调制的大范围可调谐倍频式光电振荡器
其他题名基于相位偏振动态调制的大范围可调谐倍频式光电振荡器
郑建宇; 刘建国; 祝宁华; 孙文惠
2015-05-0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5-05-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基于相位偏振动态调制的大范围可调谐倍频式光电振荡器,包括:依序循环连接的波长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光源、光偏振旋转器、铌酸锂光相位调制器、保偏光耦合器、第二起偏器、可调谐光带通滤波器、单模光纤、第二光电探测器、微波放大器和电分束器,其中保偏光耦合器依序连接有光偏振控制装置、第一起偏器和第一光电探测器。本发明可解决传统倍频光电振荡器复杂度高、且难以大范围调谐的问题。
其他摘要一种基于相位偏振动态调制的大范围可调谐倍频式光电振荡器,包括:依序循环连接的波长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光源、光偏振旋转器、铌酸锂光相位调制器、保偏光耦合器、第二起偏器、可调谐光带通滤波器、单模光纤、第二光电探测器、微波放大器和电分束器,其中保偏光耦合器依序连接有光偏振控制装置、第一起偏器和第一光电探测器。本发明可解决传统倍频光电振荡器复杂度高、且难以大范围调谐的问题。
主权项一种基于相位偏振动态调制的大范围可调谐倍频式光电振荡器,包括: 一波长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光源; 一光偏振旋转器,其一端与半导体激光光源的输出端连接; 一铌酸锂光相位调制器,其光输入端口1与光偏振旋转器的另一端连接; 一保偏光耦合器,其端口1与铌酸锂光相位调制器的光输出口2连接; 一光偏振控制装置,输入端与保偏光耦合器的端口3连接; 一第一起偏器,其输入端与光偏振控制装置的输出端连接; 一第一光电探测器,其光输入口1与第一起偏器的输出端连接,该第一光电探测器的端口2为电输出端; 一第二起偏器,其输入端与保偏光耦合器的端口2连接; 一可调谐光带通滤波器,其输入端与第二起偏器的输出端连接; 一单模光纤,其一端与可调谐光带通滤波器的输出端连接; 一第二光电探测器,其光输入端口1与单模光纤的另一端连接; 一微波放大器,其输入端与第二光电探测器的电输出端口2连接; 一电分束器,其输入端口1与微波放大器的输出端连接,其输出端口2与铌酸锂光相位调制器的电输入端口3连接,该电分束器的端口3为该光电振荡器的微波输出口。
申请日期2015-01-22
专利号CN104600547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510032608.7
公开(公告)号CN104600547A
IPC 分类号H01S1/02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520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建宇,刘建国,祝宁华,等. 基于相位偏振动态调制的大范围可调谐倍频式光电振荡器. CN104600547A[P]. 2015-05-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600547A.PDF(33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建宇]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祝宁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建宇]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祝宁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建宇]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祝宁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