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相位偏振动态调制的大范围可调谐倍频式光电振荡器

其他题名: 基于相位偏振动态调制的大范围可调谐倍频式光电振荡器

其他摘要: 一种基于相位偏振动态调制的大范围可调谐倍频式光电振荡器,包括:依序循环连接的波长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光源、光偏振旋转器、铌酸锂光相位调制器、保偏光耦合器、第二起偏器、可调谐光带通滤波器、单模光纤、第二光电探测器、微波放大器和电分束器,其中保偏光耦合器依序连接有光偏振控制装置、第一起偏器和第一光电探测器。本发明可解决传统倍频光电振荡器复杂度高、且难以大范围调谐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