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宽温环形激光二极管泵浦激光器及其设计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宽温环形激光二极管泵浦激光器及其设计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宽温环形激光二极管泵浦激光器,包括冷却热沉、环形巴条阵列、增益介质、调Q晶体,所述冷却热沉为中心设有圆孔的长方体,所述环形巴条阵列固定连接于冷却热沉圆孔的表面,所述环形巴条阵列包括至少2种发射波长的巴条,相邻巴条之间间隔相同,相邻的相同发射波长的巴条之间间隔巴条数之差≤1,调Q晶体键合在增益介质的一端,巴条阵列中巴条在常温时的发射光谱分布,是根据增益介质吸收谱、巴发射波长的温漂系数以及巴发射功率的温漂数据进行设计的,保证在激光器使用环境的温度范围内,增益介质吸收的巴条阵列泵浦功率基本相同,从而保证在宽温度环境内,激光器输出能量的稳定性。

Claim一种宽温环形激光二极管泵浦激光器,包括冷却热沉、环形巴条阵列、增益介质、调Q晶体,所述增益介质和调Q晶体均为圆柱状,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却热沉为中心设有圆孔的长方体,所述环形巴条阵列固定连接于冷却热沉圆孔的表面,所述环形巴条阵列包括至少2种发射波长的巴条,相邻巴条之间间隔相同,相邻的相同发射波长的巴条之间间隔巴条数之差≤1,调Q晶体键合在增益介质的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