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波长半导体激光元件及多波长半导体激光装置

其他题名: 多波长半导体激光元件及多波长半导体激光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消耗功率小、热机械特性稳定的多波长半导体激光元件和多波长半导体激光装置。该多波长半导体激光元件,具有:第一半导体激光元件(12),形成在基板的主面上,发射特定波长的振荡光;第二半导体激光元件(13),与上述第一半导体激光元件的光轴平行且接近地配置,以使振荡光的光轴实质上为同一光轴,具备比第一半导体激光元件的谐振器长L1短的谐振器L2,并发射与上述特定波长不同波长的振荡光;电极(17、18、19),用来分别取得上述第一及第二半导体激光元件的活性层的电气导通;及凸部(14),配置为分别接近与上述第一半导体激光元件的光轴平行的侧面、和与上述第二半导体激光元件的光轴垂直的端面,在上表面形成绝缘膜(20)。

主权项一种多波长半导体激光元件,其特征在于,具有: 第一半导体激光元件,形成在基板的主面上,发射特定波长的振荡光; 第二半导体激光元件,与上述第一半导体激光元件的光轴平行且接近地配置,以使振荡光的光轴实质上为同一光轴,具备比上述第一半导体激光元件的谐振器长度短的谐振器,并发射与上述特定波长不同波长的振荡光; 电极,用来分别取得上述第一及第二半导体激光元件的活性层的电导通;以及 凸部,配置为分别接近与上述第一半导体激光元件的光轴平行的侧面、和与上述第二半导体激光元件的光轴垂直的端面,在上表面形成有绝缘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