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转动式激光目标模拟方法及装置

其他题名: 新型转动式激光目标模拟方法及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转动式激光目标模拟方法及装置,其技术方案是:将脉冲式激光二极管固定在转盘上,该转盘与电动伺服机构连接,做可控角度的转动,使其所发射的激光照向被测导引头的不同位置,模拟出“目标在上”、“目标在左”、“目标在下”或“目标在右”的效果;上位机通过通信模块和信号产生模块驱动脉冲式激光二极管发光,根据所需模拟位置的不同,驱动伺服机构使转盘动作到位,在测试过程中,变换脉冲式激光二极管不同的发光位置,为被测导引头提供脉冲重复频率、脉冲宽度和脉内信号频率等参数完全一致且不同方位间相参的目标回波脉冲信号,测试完成后,上位机发送停止发光指令,目标模拟的过程也随之结束。

主权项一种新型转动式激光目标模拟方法,其特征是:首先,设置一个转盘,将脉冲式激光二极管固定在所述转盘上,该转盘与电动伺服机构连接,做可控角度的转动,进而使所述脉冲式激光二极管的位置发生变化,使其所发射的激光照向被测导引头的不同位置,模拟出“目标在上”、“目标在左”、“目标在下”或“目标在右”的效果;其次,上位机的码型设置命令,产生指定码型的脉冲信号,驱动脉冲式激光二极管发光,然后等待来自上位机的自检指令,执行自检后,将自检结果反馈到上位机,自检正常则继续等待接收来自上位机的目标模拟位置指令;最后,根据所需模拟位置的不同,驱动伺服机构转动脉冲式激光二极管所在的转盘,使转盘动作到位;在测试过程中,变换脉冲式激光二极管不同的发光位置,为被测导引头提供脉冲重复频率、脉冲宽度和脉内信号频率等参数完全一致且不同方位间相参的激光脉冲信号,测试完成后,上位机发送停止发光指令,目标模拟的过程也随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