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N型GaAs基激光二极管的制造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N型GaAs基激光二极管的制造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N型GaAs基激光二极管的制造方法,其包括形成GaAs衬底以及依次沉积n型包覆层、n型光导层、有源层、p型阻挡层、p型光导层和p型包覆层。其中形成GaAs衬底的方法包括将GaAs晶片放入高温高压装置中,对GaAs晶片加热的同时加压,加热温度为860~890℃,加压压力为5.0~5.5GPa,保持10~15分钟;停止加热加压,使GaAs晶片恢复至常温常压;在高温高压装置中退火20~30分钟后,取出GaAs晶片。该方法可以明显的减小激光二极管衬底中的晶体缺陷密度,提高激光二极管的性能和寿命。

主权项一种N型GaAs基激光二极管的制造方法,包括如下步骤,首先形成GaAs衬底,其次在衬底上依次沉积了n型包覆层、n型光导层、有源层、p型阻挡层、p型光导层和p型包覆层,其特征在于, 形成GaAs衬底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1)在常温常压下,将GaAs晶片放入高温高压装置中,在高温高压装置中加入传压介质,该传压介质为NaCL和液氮; (2)对GaAs晶片加热的同时加压,加热至温度为860~890℃,加压至压力为5.0~5.5GPa,保持10~15分钟; (3)停止加热,使GaAs晶片冷却至常温;同时缓慢卸压,使GaAs晶片恢复至常压。卸压速度为0.3~0.5GPa/分钟; (4)在高温高压装置中退火20~30分钟后,取出GaAs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