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N型GaAs基激光二极管的制造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N型GaAs基激光二极管的制造方法
周明; 申云; 苏学杰; 段中明
2014-04-30
专利权人南通明芯微电子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4-04-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N型GaAs基激光二极管的制造方法,其包括形成GaAs衬底以及依次沉积n型包覆层、n型光导层、有源层、p型阻挡层、p型光导层和p型包覆层。其中形成GaAs衬底的方法包括将GaAs晶片放入高温高压装置中,对GaAs晶片加热的同时加压,加热温度为860~890℃,加压压力为5.0~5.5GPa,保持10~15分钟;停止加热加压,使GaAs晶片恢复至常温常压;在高温高压装置中退火20~30分钟后,取出GaAs晶片。该方法可以明显的减小激光二极管衬底中的晶体缺陷密度,提高激光二极管的性能和寿命。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N型GaAs基激光二极管的制造方法,其包括形成GaAs衬底以及依次沉积n型包覆层、n型光导层、有源层、p型阻挡层、p型光导层和p型包覆层。其中形成GaAs衬底的方法包括将GaAs晶片放入高温高压装置中,对GaAs晶片加热的同时加压,加热温度为860~890℃,加压压力为5.0~5.5GPa,保持10~15分钟;停止加热加压,使GaAs晶片恢复至常温常压;在高温高压装置中退火20~30分钟后,取出GaAs晶片。该方法可以明显的减小激光二极管衬底中的晶体缺陷密度,提高激光二极管的性能和寿命。
主权项一种N型GaAs基激光二极管的制造方法,包括如下步骤,首先形成GaAs衬底,其次在衬底上依次沉积了n型包覆层、n型光导层、有源层、p型阻挡层、p型光导层和p型包覆层,其特征在于, 形成GaAs衬底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1)在常温常压下,将GaAs晶片放入高温高压装置中,在高温高压装置中加入传压介质,该传压介质为NaCL和液氮; (2)对GaAs晶片加热的同时加压,加热至温度为860~890℃,加压至压力为5.0~5.5GPa,保持10~15分钟; (3)停止加热,使GaAs晶片冷却至常温;同时缓慢卸压,使GaAs晶片恢复至常压。卸压速度为0.3~0.5GPa/分钟; (4)在高温高压装置中退火20~30分钟后,取出GaAs晶片。
申请日期2014-01-26
专利号CN103762501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10038388.4
公开(公告)号CN103762501A
IPC 分类号H01S5/343
专利代理人刘洪勋
代理机构北京同辉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508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通明芯微电子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明,申云,苏学杰,等. 一种N型GaAs基激光二极管的制造方法. CN103762501A[P]. 2014-04-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762501A.PDF(31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明]的文章
[申云]的文章
[苏学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明]的文章
[申云]的文章
[苏学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明]的文章
[申云]的文章
[苏学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