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一個VCSEL光源陣列的用於印版的製圖像裝置

其他题名: 具有一個VCSEL光源陣列的用於印版的製圖像裝置

其他摘要: 提出一种用于在印版上制作图像的装置,具有一个VCSEL光源阵列和一个投影光具,用于在印版上产生(n×m)个像点,其特点是,该光源阵列包含一个由可被相互独立地控制的VCSEL光源组成的阵列。印版上的一个确定像点可以通过聚集在VCSEL光源的一个分阵列中发射的光产生。由于VCSEL光源的有利的射线特性,如低的发散度和小的像散性,用于在印版上制作图像的该装置特别适合使用于一个印版曝光器或一个印刷装置中。

主权项用于在一个印版(16)上制作图像的装置,具有一个光源(12)阵列(10)和一个投影光具(14),用于在印版(16)上产生(n×m)个像点(18),其中,n和m是自然数,n>1,m≥1,其特征在于:光源(12)的该阵列(10)包含一个由(r×s)个VCSEL光源(12)组成的阵列,其中的至少两个VCSEL光源(12)可被相互独立地控制,其中,r和s是自然数,r≥n,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