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二极管激光的汞气连续监测装置及监测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二极管激光的汞气连续监测装置及监测方法

其他摘要: 基于二极管激光的汞气连续监测装置及监测方法,属于汞气监测技术领域。它解决了现有的汞气测量存在系统结构复杂并且汞排放监测实时性差的问题。监测装置由信号发生器、第一激光二级管控制器、第二激光二级管控制器、第一激光二极管、第二激光二极管、第一反射镜、二向色镜、第一凸透镜、BBO晶体、第二凸透镜、分光棱镜、第二反射镜、分光镜、样品池、参考池、第一滤光片、第二滤光片、第一探测器、第二探测器和数据采集分析器组成,监测方法利用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技术实现对汞气浓度的连续监测,用参考气体本身的光谱信息实现了对气态单质汞的选择性识别和定量探测,排除了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等气体带来的干扰。本发明用于汞气的在线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