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挤出压延设备斜槽盘半导体激光宽带强化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挤出压延设备斜槽盘半导体激光宽带强化方法
雷剑波; 顾振杰; 郭津博; 王植; 赵冬梅; 王云山
2016-01-13
专利权人天津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6-01-1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挤出压延设备斜槽盘半导体激光宽带强化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一种挤出压延设备斜槽盘半导体激光宽带淬火方法,包括步骤:步骤一、将斜槽盘置于机床上以夹具固定;步骤二、使用丙酮溶液将斜槽盘易磨损的内槽面油污锈迹擦除干净;步骤三、使用半导体激光器扫描,激光输出功率3000W,光斑宽度3-40mm,焦距370mm,扫面速度3~12mm/s。本发明克服了传统工艺中针对斜槽盘内槽面难以强化或强化后发生变形的困难,提高了斜槽盘硬度,延长了使用寿命,提高了工作效率等优点。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挤出压延设备斜槽盘半导体激光宽带强化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一种挤出压延设备斜槽盘半导体激光宽带淬火方法,包括步骤:步骤一、将斜槽盘置于机床上以夹具固定;步骤二、使用丙酮溶液将斜槽盘易磨损的内槽面油污锈迹擦除干净;步骤三、使用半导体激光器扫描,激光输出功率3000W,光斑宽度3-40mm,焦距370mm,扫面速度3~12mm/s。本发明克服了传统工艺中针对斜槽盘内槽面难以强化或强化后发生变形的困难,提高了斜槽盘硬度,延长了使用寿命,提高了工作效率等优点。
主权项一种挤出压延设备斜槽盘半导体激光宽带强化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对斜槽盘固定,进行表面处理,采用半导体激光器对斜槽盘表面进行宽带激光强化。
申请日期2015-11-03
专利号CN105238908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510752453.4
公开(公告)号CN105238908A
IPC 分类号C21D1/09 | C21D9/00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367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津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雷剑波,顾振杰,郭津博,等. 一种挤出压延设备斜槽盘半导体激光宽带强化方法. CN105238908A[P]. 2016-0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238908A.PDF(74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剑波]的文章
[顾振杰]的文章
[郭津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剑波]的文章
[顾振杰]的文章
[郭津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剑波]的文章
[顾振杰]的文章
[郭津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