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抗振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抗振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张首刚; 阮军; 刘杰; 马杰
2009-10-1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公开日期2009-10-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抗振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在底板上设半导体致冷片,半导体致冷片的冷面上设外腔腔体,外腔腔体内的左侧壁上设激光二极管,外腔腔体内的底部设热敏电阻、隔板、镜座、支承体,支承体上设置有双凸准直透镜,镜座上设干涉滤光片,隔板上设激光入射面为凸面、出射面为平面的聚焦透镜,隔板上设与平面反射镜联接的压电换能器,外腔腔体右侧壁的出光孔上设平凸准直透镜,外腔腔体的上端设外腔腔体上盖,外腔腔体的外部设外壳,外壳的左侧壁上加工有导线孔、右侧壁的出光孔上设平面透射镜。本发明具有设计合理、结构简单、无需调节、能适应温度和气压变化、抗电磁干扰能力强等优点,可应用于星载原子钟、商用原子钟、波分复用光通讯等领域。
其他摘要一种抗振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在底板上设半导体致冷片,半导体致冷片的冷面上设外腔腔体,外腔腔体内的左侧壁上设激光二极管,外腔腔体内的底部设热敏电阻、隔板、镜座、支承体,支承体上设置有双凸准直透镜,镜座上设干涉滤光片,隔板上设激光入射面为凸面、出射面为平面的聚焦透镜,隔板上设与平面反射镜联接的压电换能器,外腔腔体右侧壁的出光孔上设平凸准直透镜,外腔腔体的上端设外腔腔体上盖,外腔腔体的外部设外壳,外壳的左侧壁上加工有导线孔、右侧壁的出光孔上设平面透射镜。本发明具有设计合理、结构简单、无需调节、能适应温度和气压变化、抗电磁干扰能力强等优点,可应用于星载原子钟、商用原子钟、波分复用光通讯等领域。
主权项一种抗振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在底板(13)上设置有半导体致冷片(17),半导体致冷片(17)的冷面上设置有外腔腔体(12),外腔腔体(12)内的左侧壁上设置有激光二极管(2),外腔腔体(12)内的底部设置有热敏电阻(16)、隔板(11)、镜座(14)、支承体(15),支承体(15)上设置有双凸准直透镜(3),镜座(14)上设置有干涉滤光片(4),隔板(11)上设置有激光入射面为凸面、出射面为平面的聚焦透镜(6),隔板(11)上设置有与平面反射镜(8)联接的压电换能器(7),外腔腔体(12)右侧壁的出光孔上设置有平凸准直透镜(9),外腔腔体(12)的上端设置有外腔腔体上盖(5),外腔腔体(12)的外部设置有外壳(1),外壳(1)的左侧壁上加工有导线孔、右侧壁的出光孔上设置有平面透射镜(10)。
申请日期2009-05-22
专利号CN101557076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910022646
公开(公告)号CN101557076A
IPC 分类号H01S5/14 | H01S5/10 | H01S5/06 | H01S5/068
专利代理人申忠才
代理机构西安永生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366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首刚,阮军,刘杰,等. 抗振外腔半导体激光器. CN101557076A[P]. 2009-1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1557076A.PDF(45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首刚]的文章
[阮军]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首刚]的文章
[阮军]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首刚]的文章
[阮军]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